雖然知道不該太常吃勾芡的食物,不過對於肉羹或魷魚羹還是甚為喜愛。比較少在台北吃到合我口味的肉羹。而之前在宜蘭吃到的林場肉羹或蒜味肉羹頗合我的胃口,只是也不可能常去。

台中的第五市場算是我回台中時比較常去覓食的地方,有幾間愛店,而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就是其中之一。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295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就是一般小吃店等級的。其實吃飯時間生意非常好,許多人會來這邊外帶。

價格在小吃店內算是一般。上面幾乎都是羹類的東西。

綜合羹$55(湯頭鮮美,記得跟一般差不多都是加沙茶醬和九層塔來提味。重點是裡面的料很實在。肉羹很有彈性,味道絕佳。走我喜歡的肉條風格,而不是加了一堆魚漿來充數的肉羹塊。魷魚的部分也夠厚夠Q,蝦仁也好吃。反正是大推!)

肉燥飯$30(裡面的肉燥是三層肉切小塊。滷的夠味,口感也佳。非常好吃,大推!)

滷蛋&豬耳朵&豆干(忘記價格了,那時是外帶。不過記得也均有水準,好吃,推!)

整體來說,這邊的羹類以及肉燥飯和滷味都很有水準,價格也廉宜。如果喜歡吃這幾樣食物,來正老牌魷魚羹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5號

04-2375-0122

10:00~20:0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的三喜食堂之私房台菜好地方

台中大坑的龍莊之極品脆皮烤乳豬

台中樂群街的蚵仔粥:令人回味的B級美食

台中的北港王鴨肉飯之美味鴨肉專賣店

宜蘭的蒜味肉羹:大排長龍的在地美食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