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定期會回台中,也會注意一下台中有哪些美食。南屯豬腳麵線就是其中一間。

個人頗喜歡豬腳,而市面上大多是賣紅燒豬腳。這間豬腳是屬於當歸豬腳,比較沒那麼常見到。

因此,就決定去吃吃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358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就是一般小吃店的裝潢。生意非常好,吃飯時間基本上是客滿的,而且會很多人排外帶。

最主要是賣豬腳跟內臟類以及鴨肉。也有乾麵和肉燥飯。價格算是一般。

豬腳麵線$90(豬腳份量極多,完全蓋住麵線。豬腳本身走軟爛路線。雖非我喜的Q彈風格,但沾醬油辣醬後也甚為可口。湯頭是很清甜的當歸湯,非常好喝。麵線也還不錯。推!)

肉燥飯$30(並非我喜歡的肥肉風格。算是還不錯,只是鹹度稍微高一點點。

下水湯$65(裡面滿滿的內臟。主要是鴨胗,很脆口耐吃。另外還有鴨肝,也柔滑可口。當歸湯也好喝。推!)

青菜$35(空心菜還不錯,但上面的肉燥有點鹹,不需要淋那麼多)

小腸冬粉$85(碗內滿滿的小腸,以及與一點點的豬肚,看起來就很爽快,吃起來也是。小腸處理的完全沒異味,Q彈可口。搭配當歸冬粉,吃起來滿足極了。大推!)

乾米血$35(是還不錯,口感如果再更有彈性一點就好了)

鴨肉湯$60(也是滿滿的一碗鴨肉,澎湃極了。鴨肉煮的程度剛剛好,柔嫩不柴,跟當歸湯頭非常搭。這完全不輸給鴨肉專賣店,非常好吃,大推!)

發覺來豬腳專賣店,最喜歡的竟然不是他們的豬腳,而是小腸冬粉和鴨肉湯,真奇妙。其實他們的豬腳也算不錯,尤其對於長輩來說,因為很好咬,份量多,有可能會是大推。只是剛好我喜歡更Q彈有口感的豬腳。

總而言之,很喜歡這間俗又大碗但不失美味的小店,以後一定會再訪的。

 

南屯豬腳麵線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04-2389-8177

10:30~21:30

延伸閱讀:

台中的三喜食堂之私房台菜好地方

台中大坑的龍莊之極品脆皮烤乳豬

台中樂群街的蚵仔粥:令人回味的B級美食

台中的北港王鴨肉飯之美味鴨肉專賣店

台北內湖的富滿堂:不輸給富霸王的美味豬腳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