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小館是木柵的老字號餐廳,以酸菜白肉鍋出名。雖然我也住文山區,但之前一直沒去吃過。

某次臨時要找附近的餐廳聚會,就突然想到這家,決定去吃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448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樸實。生意非常好。建議一定要訂位。

菜單上的菜色種類繁多。價格算是中等。

青辣椒(不確定菜名和價格,一點都不辣,醬汁頗為入味,好吃,推!)

豆魚(也不確定菜名和價格,就是腐皮卷豆芽,上面淋了芝麻醬。還不錯,推!)

招牌油雞$280(用的是仿土雞腿的部分。雞肉Q彈,鹹味適中,好吃,有接近大推了。)

酸菜白肉鍋小鍋$880(用的是比較有FU的銅鍋。這邊的肉丸比較軟,還算不錯。不過店家當時問我們要不要把大部分的料都丟進去,我們說好。沒想到因為料多,酸白菜放的比較少,造成湯頭不夠酸,有點像是一般的火鍋。我們吃了大部分的料後,把酸白菜放進去,才覺得酸度夠。這邊的酸白菜味道我很喜歡,酸而不嗆,滋味迷人,好吃,大推!)

成家小炒$220(像是客家小炒。記得頗夠味,好吃,推!)

賽螃蟹$360(用魚肉跟蛋白一起下去炒的,上面打了一顆蛋黃,看起來雪白乾淨。吃起來鮮甜細緻,非常好吃,大推!)

炒青菜$100(就還OK)

招牌牛肉$220(用了許多薑一起炒的。牛肉軟嫩,一入嘴後醬汁的鹹香跟薑香就散開出來。單吃其實頗鹹,但超級下飯的。如果配飯就是大推)

這樣5大4小吃,平均每個大人約$490。個人覺得成家小館的酸菜白肉鍋很有水準,而且其他菜色表現也都均佳,價格也實惠。

以後一定會找機會再訪。也想試試看他們的砂鍋和點心類的菜,而且據說他們的東坡肉也是一絕。

 

成家小館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54號

02-2937-4611

延伸閱讀:

台北的新勵進酸菜白肉鍋:園區划算的吃到飽

再訪台北的唐宮之酸菜白肉鍋之暢快淋漓厚切牛

台北東區的珍膳園:平價划算的酸菜白肉鍋

台北老舅的家鄉味:含蓄優雅的酸菜白肉鍋

台北東區的圍爐之優質酸菜白肉鍋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