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麵食來說,個人喜歡那種比較有口感的手工麵,譬如說刀切或刀削麵。以此類推,讚歧烏龍麵的那種Q彈帶勁兒的口感當然深得我心。

台北近幾年開了好幾間主打手工讚歧烏龍麵的店。其中我印象最好的是穗科,因為不管是烏龍涼麵或熱湯烏龍都好吃。土三寒六我只喜歡他們的烏龍涼麵,熱湯的烏龍麵就太過於軟爛。

富玉屋的口碑似乎不錯,就決定找了個機會去看看。我這篇是去了兩次的經驗綜合起來的。

第一次去是大約2013年8月時。天氣炎熱,吃烏龍涼麵正好。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494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簡單大方。生意算是中等。每次去大約6成滿。

這是12月份的菜單,跟8月去時已經不太一樣了。整體來說,富玉屋的價格比土三寒六跟穗科都來得高。

天婦羅涼麵$360(天婦羅炸的還OK。涼麵的部分,麵體非常的有勁,寬粗光滑Q度佳,非常好吃,大推!)

溫泉蛋沙拉涼麵$320(烏龍涼麵跟一堆蔬菜拌在一起,上面放了顆溫泉蛋。賣相頗佳。吃起來味道也是頗不賴的。不過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純粹的烏龍麵搭配醬汁。反正還是推)

加麵(8月去時,記得可以一直免費加麵。不過12月去時,菜單上已經備註可免費加麵一次)

第一次去的經驗十分美好。很喜歡他們的涼麵,而且免費續麵這點很吸引我,畢竟富玉屋的價位比其他的烏龍麵店來的高,覺得這樣會比較划算。畢竟他們能點的小菜選擇性很少,光是吃基本份量的麵,男生不容易有飽足感。

下面是第二次去的經驗。

柴魚冷拌青菜$70(就點了增加纖維質的,還不錯)

素食豆皮昆布烏龍湯麵$240(湯頭非常清淡,烏龍麵也軟爛。吃不太出來跟自己去超市隨便買個烏龍麵回來煮的差別)

綜合咖哩鍋燒烏龍麵$500(裡面滿滿的炸豬排,炸蝦,蔬菜等等的料。烏龍麵也是偏軟。咖哩醬汁是還OK,但最近太常吃西湖市場美食街的咖哩嚕哆他們的咖哩湯麵,覺得咖哩嚕哆的咖哩湯頭味道比較有層次感。這麵的好處是料多,感覺很豐富,而且應該吃的飽。)

富玉特製冷拌麵$330(裡面有炸物,海帶芽,柴魚,黃瓜絲,溫泉蛋。非常澎湃的一碗,烏龍涼麵的表現極佳,味道很豐富,大推!)

整體來說,富玉屋的涼麵表現極佳,而且比較沒像土三寒六和穗科那樣需要排隊,吃起來比較輕鬆。但基本上熱湯烏龍的部分水準跟土三寒六差不多。我如果想吃熱湯烏龍,首選還是穗科。

 

富玉屋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02-2778-5255

延伸閱讀:

台北的穗科之超優質手打烏龍麵

台北東區的土三寒六之好吃烏龍涼麵

台北東區的老友記之無敵美味貴妃雞以及豬肝粥
台北東區的Allson Kitchen三賀家:平價美味的法式小店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