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越南河粉那種樸實的美味湯麵。也因此,之前去越南出差時,在河內以及胡志明市那邊跑了許多間河粉名店,也讓道地河粉的滋味更深層的烙印在我心中。

聽聞永康街的龍鳳越南美食(原本的燕鳳越南店)的東西很棒,就決定找時間去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837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PA184908.JPG PA184909.JPG PA184911.JPG

店內乾淨但不大。生意非常好。

PA184906.JPG PA184907.JPG

菜色種類不少。價格很合理,尤其在永康街這邊真的算不貴了。

PA184912.JPG PA184913.JPG

清燉牛肉湯河粉$110(湯頭鮮美甘醇,似乎帶些白蘿蔔的味道。河粉的口感頗對,軟帶些口感但不Q,不是那種很細的板條。肉的部分超嫩而且很甜,比一般河粉內要來的好吃許多。雖然加白蘿蔔的部分跟我在越南吃到的不太一樣,但整體來說這感覺像是升級版的河粉,好吃極了,大推!)

PA184914.JPG PA184915.JPG PA184916.JPG PA184917.JPG PA184920.JPG

家鄉豆腐乳鴨肉飯$160(豆腐乳鴨肉的部分有加入地瓜和芋頭。吃不太出豆腐乳的味道,感覺很妙,沒吃過這種調味。不過也很不錯,而且鴨肉的部分是鴨腿,爽度高。飯的部分加上一些配菜,和一碗湯,也算豐盛了。推!)

P1126000.JPG

越南香蒜雞肉$60(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因為我以為是煎的外酥內軟的雞肉,結果來的是涼拌雞。醬汁是酸甜中帶些蒜味,我覺得這道還好。)

PA184918.JPG PA184919.JPG

涼拌生菜牛肉$120(牛肉處理的極好,上面撒些碎堅果,下面鋪著生菜和一些薄荷葉。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應該是魚露跟其他調味而成的。份量不小氣,適合分食,大推!)

PB035031.JPG PB035032.JPG

涼拌薑蒜雞肉$80(雞肉嫩,跟黃瓜片,洋蔥,以及番茄混在一起,淋上薑蒜醬汁,好吃,推!)

P1125997.JPG P1125998.JPG P1125999.JPG

椰奶咖哩牛肉湯河粉$120(咖哩湯頭甜美可口。牛肉當然又是個亮點,非常棒。大推!)

PA184910.JPG  

非常喜歡龍鳳越南美食這間小店。食物水準極佳,尤其河粉系列以及牛肉湯的都很棒,涼拌類的也可口,價格也合理。算是我在台北想吃越南料理的首選之一。以後絕對會再訪。

 

龍鳳越南美食

台北市永康街34之1號 

02-2396-7899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的Pho Venture越苑:美味出眾的越式烤雞三明治

台北東區的Cyclo洛城牛肉粉之大排長龍美味河粉

越南的Pho 99 & Pho Hoa & Pho 2000:胡志明市的知名Pho店雜集

台北麗水街的小茅屋:據說炒飯全台第三名

越南河內的Pho Thin和Pho Gia Truyen:南北越的河粉大不同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