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雖然住大阪,但有兩天是跑京都,因此就有到處搜尋京都的美食資訊。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跟友人聊起要去大阪跟京都,她極力推薦這間有百年歷史的壽喜燒店。之前還因為想吃這間店而安排了京都之旅。 

聽起來頗不賴的,就決定其中一天跟友人預訂了他們的午餐。

 

三嶋亭專攻高級和牛料理,主打的是壽喜燒。他們除了料理亭,也是著名的肉舖,在京都的一些百貨有設點。我們去的是總店,就在錦市場附近。

P4066929.JPG P4066928.JPG P4066932.JPG P4066933.JPG P4066936.JPG

店內外都很有日本古風,很有FU。裡面的服務員都穿著和服,而且都有點年紀了,看起來在這間店應該很有資歷。

P4066930.JPG P4066931.JPG

來這邊,基於晚餐價格高昂,日幣一萬多起跳,建議跟我們一樣吃午餐就可。現在的價位是一份¥5,940+10%。算起來台幣大約$1,900,真的不便宜。

P4066937.JPG P4066938.JPG P4066941.JPG P4066940.JPG

這是三人份的套餐,有蔬菜盤,肉,蛋,白飯,肉鬆。蔬菜盤的部分裡面有蒜苗,蒟蒻絲,香菜,手工麵麩,洋蔥,豆腐。和牛的部分油花極為漂亮,脂肪彷彿雪花般均勻的分佈在肉上,看了就很銷魂。肉的部分每個人約三大片。

P4066942.JPG P4066943.JPG P4066945.JPG P4066946.JPG P4066949.JPG P4066944.JPG P4066951.JPG

穿著和服的店員阿姨親自幫我們服務。在鐵鍋上放上脂肪,湯,肉片,以及壽喜燒醬一起煮。之後沾上蛋汁,一入口就感覺到肉要化了,而且極為甜美。醬汁入味,但完全沒有以往在台灣吃到壽喜燒的死鹹或死甜,調味很適中,有讓肉加分而沒有過於搶戲,不愧是百年老店。這是我吃過最棒的牛肉料理之一,真的有讓我彷彿身在天堂的感覺,非常的幸福,超特推!!!

P4066952.JPG P4066955.JPG P4066960.JPG P4066963.JPG

之後和服阿姨開始幫我們煮蔬菜盤。這醬汁極為重要,跟肉的脂肪融合後,讓蔬菜類吸收其精華,真的好吃到不行。每樣都超入味的,大推!

P4066956.JPG

記得這是牛肉鬆,鹹中帶甜,配飯超棒,大推!白飯的部分當然也煮的一流。

P4066961.JPG P4066964.JPG P4066962.JPG

友人怕吃不夠,又加點了一份,結果其他人吃不完,就便宜了我。竟然有那種和牛吃到飽的感覺,也真的過太爽。還是再強調一次,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牛肉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吃過了這間,以後要我怎麼去台灣其他的壽喜燒店XD

P4066965.JPG

沒想到飯後水果也是特選的哈密瓜。這哈密瓜甜的不像話,而且多汁到令人髮指的地步。怎麼會那麼完美啊?特推

P4066966.JPG

飯後附的抹茶(我對茶沒研究,不過感覺還不錯)

三嶋亭的壽喜燒給了我今生難以忘懷的體驗,是我這次在日本吃到最棒的一餐。不知道以後有沒有辦法吃到超越他們的店。     

雖然真的不便宜,但如果去京都玩,非常建議去吃看看他們的午餐。以那種等級的和牛,美味的醬汁,服務,跟店內的氛圍來說,個人覺得非常值得。這次感謝大方的友人請客了。

 

三嵨亭Mishima-Te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三条下桜之町405

81-75-2210003

11:30~22:00

延伸閱讀:

日本大阪的はり重Harijyu:獨特的炸牛排咖哩

台北的瞞著爹之日式私房好料理

日本京都的山元麵藏:據說是京都第一的烏龍麵

台北的添財日式料理:名不虛傳的美味老店

台北的小六食堂:名不虛傳的平價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