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喜歡蚵仔煎,但近年很少吃了。我喜歡蚵仔煎裡面的菜用空心菜,這是很多台中蚵仔煎店的做法。但發現以前很愛吃的台中那幾間退步了,而台北的蚵仔煎基本上都用小白菜,吃不太慣,所以我越來越少碰這小吃。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友人推薦的緣故。之前是把這間店放在待吃名單上,結果前陣子跟歸國友人來萬華吃肉圓和四神湯,就順便來吃看看這間蚵仔煎。

P2166344.JPG P2166345.JPG P3036445.JPG P2166346.JPG P2166347.JPG

就是一般的路邊攤,不過位置算多的。攤位後面起碼有可供30人坐的地方。生意非常好,這天基本上都8~9成滿。

基於是晚上,光源不足,拍的照片都醜,而且模糊到不行。

P2166348.JPG P2166349.JPG

蚵仔湯$70(湯內加了薑絲和九層塔,喝起來清香,蚵仔也算飽滿。還不錯,推!)

P2166350.JPG P2166351.JPG

蚵仔煎$70(其實蚵仔份量並不算多,醬汁還不錯。重點是皮煎的極為酥脆,很可口。讓原本稍嫌普通的蚵仔煎有了特色,比一般的好吃,接近大推!)

P2166352.JPG

乾蚵$100(蚵仔燙過後,跟薑絲和九層塔一起吃。值得一提的是上面還灑了蒜酥,這點算有用心,接近大推!不過還是覺得六張犁那阿母的店賣的乾蚵份量比較實惠)

P3036446.JPG P3036450.JPG

蚵仔大腸麵線$50(蚵仔跟大腸份量還OK,只是湯頭跟麵線都沒什麼特色。相比起來,安居街的輝哥麵線就好了許多,其大腸真的好吃到不行。)

P3036451.JPG P3036452.JPG

蝦仁煎$70(蝦仁非常少。優點只有煎的酥脆的皮)

太久沒吃蚵仔煎,沒想到現在一份要$70了,物價真的漲的很快。整體來說,這間並不算是我會特地跑來吃的攤,但其蚵仔煎已經算是很好吃了,非常喜歡他們的皮,煎的極有特色。

 

廣州街蚵仔煎

台北市廣州街跟環河南路口 

延伸閱讀:

台北萬華的新竹肉圓:個人在台北第二喜歡的肉圓
台北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夜貓子的宵夜好選擇
台北的宋上好脆皮炸豆腐:首屈一指的酥脆美味

台北華西街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之爆推黑金魯肉飯

台北南機場夜市的彰化肉丸:名不虛傳的秒殺肉丸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