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幾年前在永和租過兩年的房子,因此也知道一些在永和的美食。

義聚東是我當時非常喜歡的店,對其水餃跟山東燒雞以及辣椒雞的印象極佳。只不過後幾年聽說他們因移民到國外而歇業了,心裡覺得非常的惋惜。

前陣子聽說他們又復業了,心裡頗為雀躍,就找了機會跟友人去回味一下。反正離頂溪捷運站走路不到10分鐘,還算方便。 

PC285912.JPG PC285915.JPG

店很小,生意非常好,吃飯時間基本上是座無虛席,需要等候一下。

PC285913.JPG PC285914.JPG

菜色選擇不少。價格方面,以小吃店來說算是中高。

PC285916.JPG PC285917.JPG PC285918.JPG

山東燒雞小份$170(炸過的雞,下面鋪了拍碎的黃瓜條,淋了白醋醬,蒜泥跟香菜。以前很愛這道,但現在吃起來,覺得雞肉有點硬,而且整體的味道有點單調。永寶餐廳的山東燒雞感覺比較豐富。真不知是店家的烹調方式變了還是我的味覺變了。美好的味道真的只剩下回憶而已。)

PC285919.JPG PC285920.JPG

辣子雞丁燴飯$110(以前記得叫做辣椒雞。把雞胸肉條拿去炸,然後跟蔬菜以及香香辣辣的醬汁一起炒。夠味而且可口,推!)

PC285921.JPG PC285924.JPG

韭菜豬肉水餃$70(水餃碩大飽滿。皮很Q,感覺是手桿的,有接近以前最喜歡新店的金峰樓水餃的水準。不是每家手桿水餃都好吃,我常吃到讓我心裡充滿問號的水餃XD 內餡也調的很棒,算是近期吃過最好的水餃,大推!)

PC285922.JPG PC285923.JPG

醬牛肉$250(有點乾,而且覺得價格過高)

P5057249.JPG P5057251.JPG P5057252.JPG  

三鮮乾炸醬麵$160(麵條細但極為Q彈。黑黑的炸醬鹹度適中,裡面還有一堆洋蔥跟黃瓜絲。三鮮我看到花枝跟蝦仁,但覺得不需點三鮮,點原味的就可以了,還比較便宜。算接近大推!)

這樣吃起來,覺得義聚東的水餃是現在想吃水餃的首選店家之一。炸醬麵也很棒,而燴飯系列的也很可口。反而最期待的山東燒雞不如預期,真是可惜。

總而言之,如果喜歡吃麵食,而且住在這一帶,很推薦去義聚東/劉家水餃吃飯。 

 

義聚東/劉家水餃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98

02-8921-3000

11:00~14:00, 16: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的牛耳精緻麵館:不負盛名的極品牛肉麵

新北市永和的小伍牛肉麵:名不虛傳的冠軍牛肉麵

台北的紫琳蒸餃大王:平實美味的蒸餃

台北南京松江商圈的種福園:變化多端的斤餅吃法

新北永和的無雙牛肉:隱身巷弄的牛肉專賣店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