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來過Dolce & Crepes,對他們的烤氣球以及可麗餅念念不忘。友人看了我的食記後,據說這幾個月來了8次。我本來不信,友人馬上詢問老闆的女兒給我看,結果還真的XD

總而言之,又找了個機會來Dolce & Crepes吃飯。不需什麼理由,就是想念他們的菜而已。

P6137438.JPG P6137439.JPG

店內的裝潢跟去年來時稍微不同。雖然還是走隨性居家風,但有整齊一些了,生意也好了許多。

P6137441.JPG P6137442.JPG

菜單跟上次來的一樣。價位來說,他們的海鮮跟酒類很貴,但非常搭配。其他肉類料理店價位就頗為合理。

P6137435.JPG

沙拉(算還不錯了,但印象不深)

P6137465.JPG

生蠔一打$780(這是半打的份量,據說是用台南七股那邊的蠔,而且有特別要求養殖的方式。真的很鮮甜,沒什麼腥味,好吃,大推!)

P6137436.JPG P6137437.JPG

溫生蠔$780(用奶油和其他佐料下去煎。甜度比生動更上一層樓,超好吃,特推!)

 

P6137440.JPG

友人閃亮貞帶來的白酒(清爽帶些微甜,好喝)

P6137443.JPG P6137444.JPG

麵包$220(是還不錯,但如果是$220,外面的麵包店可以找到更好的)

P6137448.JPG P6137449.JPG P6137450.JPG

油封鴨腿$380(鴨腿皮酥肉嫩,醬汁味道頗為豐富,不好形容,反正個人非常喜歡。沾麵包真的是絕配,大推!如果可以,其實可以外帶這道,然後買其他間的麵包來搭配,會更划算)

P6137452.JPG

Fause啤酒$280(這是個很奇妙的啤酒,因為一般的啤酒一定要冰涼才好喝不澀,但這啤酒在室溫竟然也很可口,而且跟後面的烤氣球或溫生蠔都超搭。不過我忘記這是價格較為親民的還是貴的那款。貴的那款是$780,很恐怖。基於親民的那款被我們喝完了,老闆把$780那款用$280賣給我們。話說回來,$780的那款是真的很好喝,但$780真的太貴,完全不考慮再點)

P6137453.JPG

烤氣球$220(把百頁豆腐浸泡菇菌類醬汁,拿去烤,然後再塗特製醬汁。吃起來外頭酥脆,醬汁入味,裡面軟嫩。醬汁帶些花椒的香麻的味道。真的好吃到不行,大推!)

P6137455.JPG P6137456.JPG

烤春雞$680(這道需預訂。烤雞的皮頗為酥脆,肉也嫩。不過覺得這醬汁有點太鹹甜,沒有覺得這道是必點)

P6137457.JPG P6137458.JPG P6137459.JPG

口水春雞$680(跟上次吃到的一樣,辣度不是太高,但滋味深沉而且是我喜歡的香麻路線,好吃,大推!)

P6137460.JPG P6137461.JPG

起司黑糖$60(皮很薄又酥,而且Q勁十足。起司黑糖內餡也甜美濃郁,好吃,特推!)

P6137462.JPG  

熱可可(濃郁到不行,好喝,接近特推!現在喝過最棒的熱可可是中山國中站附近Astar調的,裡面還加了樹薯粉,喝起來更為粘稠。)

這餐4個人吃,基於友人喝開吃開了,把那不便宜的Fause啤酒當無限暢飲來點,喝了好幾手。生蠔也大概點了四份還是六份,最後一個人花了兩千出頭。

一般來說不用那麼貴的。如果來這邊只點肉類料理和烤氣球,而且點酒小心點,甚至不喝酒,可以把平均消費控制在$500~$800

還是超級喜歡Dolce & Crepes。雖然沒有裝潢,但菜色真不是蓋的,非常的有特色,而且水準極高。

非常推薦他們的烤氣球,油封鴨腿,烤豬排,溫生蠔,可麗餅,以及熱可可。口水雞也很棒。總而言之,是以後絕對必來的小店。

  

Dolce& Crepes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31 

0910202340(去前需打電話確認是否有開)

延伸閱讀:

再訪台北的唐宮之酸菜白肉鍋之暢快淋漓厚切牛

二訪台北東區屋頂上的貓私廚之依然美味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北的焢大王:接近完美的焢肉和滷排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