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接到了Just Green就是綠精緻歐陸料理(原名394精緻歐陸料理,最近改名)的試吃邀請。初次聽394精緻歐陸料理的店名,會好奇394代表什麼意思。問了一下店家,這是代表台灣的全長公里數,應該是要表達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會決定接這試吃,原因是店家主廚張金永先生在一些五星級飯店任職過,也當過國宴主廚,應該可以對其料理有所期待。

就找了個晚上,跟幾位友人一同拜訪這間店。反正店就在松江南京站附近,交通頗為便利。

備註:雖然是試吃,但我通常這時給的評語會比自己花錢去更嚴格,不用擔心會看到只有吹捧的內容。 

PA179089.JPG PA179090.JPG PA179091.JPG PA179128.JPG

店內外裝潢使用了大量的木頭,而且還用木桌木椅,走幽靜溫馨風格。這邊還有一些台灣當地特產的展示櫃。

PA179125.JPG PA179122.JPG PA179124.JPG

這邊很妙的是,雖然餐廳有一樓跟地下一樓,但竟然還裝了電梯,頗體貼行動不便的長者。地下一樓感覺是辦活動為主,頗適合包場的。

PA179092.JPG PA179093.JPG

PA179094.JPG 

晚餐的選擇性頗多。價格不便宜,不過上面都是套餐價(附前菜,焗田螺,沙拉,湯,麵包,甜點和飲料)。單點的部分我沒有拍。

PA179095.JPG PA179096.JPG PA179098.JPG

前菜(巴薩米克醋炒菇,鹹酸適中,非常好吃。鮭魚捲著芝麻葉,濃郁帶著清爽,也非常搭配。聖女番茄跟水牛乳酪和橄欖,需一口氣吃下,甜味跟爽口兼具,有用心,接近大推!)

PA179099.JPG PA179100.JPGPA179101.JPG

法式焗田螺(田螺很軟,醬汁濃郁,適合沾麵包吃,推!)

PA179102.JPG凱撒沙拉(醬料調的很好,很均勻的佈滿生菜的每一部分,而且跟培根的鹹味和烤麵包塊很搭配,好吃,推!)  

PA179103.JPG

清湯(就是蔬菜湯,有點清淡)

PA179104.JPG

濃湯(記得是紫芋下去做的,比較少見,很美味,推!)

PA179105.JPG

麵包佐油醋醬(還OK

PA179106.JPGPA179107.JPG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600(一上來,就被這滿滿的蛤蜊給震撼到了。麵條像是被蛤蜊眾星拱月般的置於中間,據說放了一斤的蛤蜊。白酒蛤蜊湯汁鮮美無比,而且麵條完全的吸附了精華。如果麵條再硬一些那就完美了,大推!)

PA179108.JPGPA179109.JPGPA179110.JPG

義式燉小牛膝&番紅花燉飯$1,190(吃了一口小牛膝,覺得味道一般,而且牛膝似乎沒有很滑順的口感。不過最後發覺上面還有放了用大茴香跟檸檬皮和大蒜的香料。把它跟醬汁攪拌一下,發覺味道刺激了許多,感受到了豐富的層次感。這香料完全的救了整道菜。番紅花燉飯,味道鹹香適中,大家都很愛。不過基於用的是台灣米,對我來說太軟了。老闆說這邊有許多年紀大的顧客,他們不喜歡太硬的飯,只好修改了。如果燉飯沒那麼軟,這道就是大推了,但因為加了大茴香跟檸檬片大蒜香料,讓這道菜有接近大推。)

PA179111.JPGPA179112.JPGPA179116.JPG

炙烤法式豬排佐黑胡椒葡萄醬$750(豬排不小,外頭炙燒到焦香可口。只是吃下去,口感稍微覺得有點硬,可惜。不過這醬汁非常有特色,胡椒醬本濃郁,加了些葡萄,微酸就讓整體更為平衡。如果口感可以再軟嫩一些,這道就是大推了。)

PA179113.JPGPA179114.JPGPA179115.JPG

炙烤鮭魚排佐茴香奶油醬$980(鮭魚排外酥內軟,單吃還好,搭配茴香奶油酸菜醬,酸甜滑順,非常好吃。配菜有西班牙烘蛋和炙燒蔬菜,水準均佳,大推!)

PA179117.JPGPA179118.JPGPA179120.JPGPA179121.JPG甜點(有餅乾,奶酪,冰淇淋可選,都還算不錯)

整體來說,這餐吃的很滿意。雖然晚餐動輒都破千,但非常值得,因為副餐的菜色都很不錯。非常喜歡前菜的巴薩米克醋炒菇佐鮭魚芝麻葉。白酒蛤蜊麵也非常的有特色,是我看過放最多蛤蜊的版本。其他主餐,覺得主要是醬料取勝,尤其那搭配紅酒燉牛膝的大茴香檸檬皮大蒜醬最令我驚艷,讓整道菜的味道扭轉了過來。

很妙的是,發覺如果給主餐打分數順序,我的會是醬料》配菜》主料。單吃主料覺得還好,完全靠醬料逆轉乾坤,這也顯出了廚師的本事。總而言之,個人覺得這間餐廳很不錯,如果有聚餐,是我會想再訪的店。

 

Just Green就是綠精緻歐陸料理

台北市松江路698-1

02-2507-6394

11:3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的麵屋輝:沾麵和擔擔麵均優

三訪台北的吉品海鮮之依然好味道 
台北信義區的吉品海鮮之夢幻脆皮雞和流沙包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台北南京松江商圈的種福園:變化多端的斤餅吃法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