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慕貓下去計劃的大名,久到這間店開到關了又改名重開,最近才有機會去。 

我不認識其老闆陳陸寬,但看過BIOS Monthly訪問過他數次的文章,非常佩服他對於餐飲業相關的想法。感覺不是那種能賺大錢開連鎖店的模式,因為太真材實料,很有對於料理跟營運的堅持。 

就找了機會跟友人週末一起去。還怕人太多要排隊,就一開店五點半就到。 

P8168203.JPG P8168204.JPG

店內佈置就是走歐式小館風,生意非常好,建議先訂位(只接受4位以下的訂位)

P8168200.JPG P8168201.JPG P8168202.JPG

菜色選擇不少。價格屬於中等,跟東區的小酒館差不多。

P8168206.JPG

濃湯(這是贈送的,忘記是蘿蔔濃湯還是番茄濃湯,沾麵包很棒,推!)

P8168208.JPG P8168209.JPG

烤鴨與煙燻豬耳朵$300(頗妙的組合,把烤鴨跟燻豬耳朵跟一些西式香料拌在一起。是頗下酒的,但友人覺得吃起來並沒有很為之一亮的感覺。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會覺得就是比較好一些的滷味)

P8168210.JPG P8168211.JPG

肉丸子炸蛋$180(基於怕菜太多,問老闆可不可以只做半份,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把蛋鑲入肉丸內一起炸,難得的是蛋黃呈現溏心蛋的模式,而且肉丸也很夠味,撒了綜合香料跟橄欖油,搭配微酸類似塔塔醬的醬汁,我很喜歡,大推!)

P8168213.JPG P8168214.JPG P8168215.JPG

貓下去每週燉飯$360(燉飯的高湯味道豐富,裡面有許多蔬菜。跟海鮮很搭配。只是米感覺是用台灣米,對我來說有點稍微軟了些。不過還是接近大推!)

P8168218.JPG P8168216.JPG P8168219.JPG P8168217.JPG

碳烤4小時低溫烹調美國肋眼牛排$630(牛排煎的很好,粉紅色但無血水,肉的休息程度很夠。配菜的部分也都很不錯。不過我跟友人忘記其實真的不該點牛排的。在台灣吃到的牛排我們大多覺得牛肉甜度不夠。在高價牛排都常發生了,何況這類中低價的牛排,畢竟有成本的考量也不可能用太高級的牛肉。只能說,貓下去計劃這間店有把這塊牛排處理到最好的程度了,只是我們自己的口味回不去了而已)

P8168207.JPG  

可能是之前期待太高,而且沒有點對菜餚的組合,這次在貓下午計劃的晚餐是好吃,但沒有太令我驚艷。

肉丸子炸蛋這組合我很喜歡。貓下去每週燉飯的味道也很好。可惜牛排跟豬耳朵我們覺得比較沒對胃。下次我想點看看他們的南風炸雞和煎梅花肉排,還有紹興酒燒辣味帶皮中卷跟小豬咖哩飯我也有興趣。

 

貓下去計劃

台北市徐州路38號

02-23222364 

17:30~22:3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的Whinos Bar & Kitchen:優質美味的小酒館

台北的川賀居酒屋:美味的烤魚佐明太子
台北的小魏川菜之老字號平實美味川菜館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台北的EIEIO:值得一去的美味小酒館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