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這是第五次去屋頂上的貓吃飯了。從最初在麟光站捷運附近的巷弄內,遷移到東區,今年又搬到國父紀念館旁的逸仙路上,也算是見證了胖胖跟Roy他們私廚的成長史。

這次也是一年多前訂好的位。現在這地點因為空間較大,可以一次服務兩組客人,不過一次最低人數需求也從6人變成8人了。

PA259221.JPGPA259223.JPG PA259224.JPG PA259225.JPG PA259226.JPG PA259227.JPG PA259228.JPG PA259237.JPG PA259229.JPG PA259230.JPG PA259232.JPG PA259233.JPG PA259248.JPG PA259238.JPG

一進門就有個小花園。長廊玄關也很寬敞,還可以坐在裡面看外頭風景,頗為愜意。裡面的佈置跟以往的風格差不多,視覺很豐富但不覺得雜亂,而且很溫馨。每個地方拍起來都很美。

PA259236.JPG PA259234.JPG

橄欖干貝薯泥塔佐海藻魚子醬/培根鮮蝦捲與九層塔醬Padano起司(每種都是濃郁的材料搭配清爽的,或滋味重的搭配柔和的,平衡有做好,推!)

PA259241.JPG

小黃瓜沙拉佐黑芝麻油醋(小黃瓜片的很薄,搭配風乾番茄,花生,白芝麻,生菜。淋上黑芝麻跟橄欖油做成的甜美醬汁,好吃,接近大推!不過我現在最喜歡的還是以前出現過的豬肝沙拉佐薑味油醋)

PA259242.JPG PA259243.JPG

番茄蔬菜燉棒棒腿(番茄跟蔬菜的醬汁清爽宜人,跟棒棒腿一起吃,推!)

PA259245.JPG PA259246.JPG

紅蔥頭油封鴨腿與芋頭燉飯(看到粉紅色的燉飯有點嚇一跳,有點像是以草莓入菜,結果是取甜菜的顏色,跟米和芋頭一起燉。非常好吃,但個人覺得像是鹹粥,因為是台灣米,過軟。油封鴨倒是外酥內軟,滋味十足,好吃,推!)

PA259247.JPG

羅勒芒果百香果汁(裡面有百香果和鳳梨和芒果和蜂蜜檸檬,甜美可口。最特別是加了一些九層塔一起去打,讓整體的香味跟層次增加了許多,這版本的果汁是我在這邊幾次以來喝過最棒的,特推!)

PA259249.JPG

奶油乾煎長尾鳥魚佐紅甜椒培根醬汁(魚肉煎的酥中帶嫩。醬汁本來就是屋頂上的貓私廚的強項,鹹甜可口,接近大推!)

PA259250.JPG PA259251.JPG

57號地瓜豆漿雞湯(雞肉柔軟,地瓜甜,雞湯鮮,非常好喝,大推!)

PA259256.JPG

香料茶跟以往一樣的很不錯。用的是自己花園內摘取的香料葉去泡的。

PA259252.JPG PA259253.JPG PA259255.JPG

焦糖南瓜布丁與南瓜泥鮮奶油(南瓜的甜跟雞蛋融合的很好,搭配焦糖,好吃到不行,是我吃過最棒的南瓜布丁,特推!)

PA259258.JPG  

也是一樣有太妃糖果醬伴手禮,拿來抹麵包很棒。

這次到新地點,菜色完全翻新,午餐為$1,500/人,晚餐為$1,800/人。以今天的主餐紅蔥頭油封鴨腿與芋頭燉飯來說,個人還是最愛以前的麻油雞麵線。其他的菜色水準跟以往差不多。

不過羅勒芒果百香果汁非常令人驚艷,加了九層塔的巧思,讓味道的豐富層度大勝以往所喝的版本。

而甜點方面,以前在這吃過燉西洋梨,但我完全不喜歡那種口感,個人實在是很怕燉水果類的甜點。而這次焦糖南瓜布丁也是我所吃過最美味的。希望以後甜點就維持這個就好XD

 

屋頂上的貓食堂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91

0961173451(每年61日開放明年的訂位)

延伸閱讀:

台北的Whinos Bar & Kitchen:優質美味的小酒館

台北的Solo Trattoria: 豪邁奔放的義式美味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台北的黑米Cafe BISTRO之燉飯好滋味

台北的EIEIO:值得一去的美味小酒館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