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的comfort food,就是那種吃了可以讓身心得到極大滿足的食物。我當然有,而且還不少,王家刀切麵就是其中一間。

信義路大安路口的信維市場有許多非常不錯的手工麵店,平均水準個人覺得是在台北吃麵的第一選擇,不過前提是你/妳要喜歡比較粗而且有彈性的手工麵。如果是喜歡軟軟細細的麵,還是避開這邊好了XD

P2166314.JPG P2166315.JPG P6237511.JPG P6237512.JPG

店有遷移過,這邊比以前稍微大一點。就是小吃攤的環境,不要期待有多乾淨。生意非常好。

P2166316.JPG

食物的選擇性不多,而且也沒有小菜可選。價格頗為廉宜

P2166317.JPG P2166319.JPG P2166320.JPG P2166321.JPG

牛肉麵小份$100(他們的分量很大,所以我都點小份,而且還是能吃飽。湯頭走紅燒,夠味但鹹度很適中,而且牛肉高湯很棒,不會覺得只是醬油湯而沒牛肉味。湯喝完還可以加湯,之後我會加入酸菜來改變味道,也是很棒。麵條非常夠勁,以往還會看到他們麵用完了馬上去後頭揉製。肉是我最喜歡的牛腱肉。總而言之,不管是肉和湯和肉也好,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牛肉麵。特推!)

P6237515.JPG

榨菜肉絲麵小份$70(感覺是牛肉湯麵,但加入了榨菜肉絲。我覺得還好,因為肉絲有點柴。)

P9018528.JPG P9018529.JPG P9018530.JPG P6237513.JPG P6237514.JPG P9018527.JPG  

豬腳乾麵小份$100豬腳麵可以選擇乾的或湯的。乾的就是豬腳搭配炸醬麵,湯的就是豬腳搭配牛肉湯麵。這炸醬顏色黝黑,看似很鹹,但其實不會。搭配黃瓜絲,以及口感極佳的麵條,非常棒!而重點的豬腳,皮Q肉軟,還很有彈性,不會煮的糜爛。醬香入味,而且不會太膩口,是我現在最合胃口的豬腳。另外,這份量很大,完全是佛心來的,吃起來爽快無比。特推

總而言之,王家刀切麵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小店之一。完全不是因為便宜,而是這邊有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牛肉麵,豬腳,以及刀切麵條。

只是這邊環境比較髒亂,地方不大,不方便多人來吃,而且夏天來會很熱。不過,我還是不時的癮頭會上來,偶爾一定要來解饞一下才行。

還有,轟趴時,我偶爾也會買這邊的豬腳。三份才$210,但份量超大,非常夠吃。我覺得如果哪天他們不見了,我應該會哭出來吧XD

 

王家刀切麵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1號(其實是在大安路上)

延伸閱讀: 

台北的山東楊媽媽:清爽不膩的烙餅

台北仁愛醫院後門的陳豬肝湯之奇特肝肉雙拼蓋麵

台北六張犁的真善美牛肉麵之果然值五顆星

台北的大三元豆漿店之最濃郁的豆漿在這邊

台北的驥園川菜之第一名沙鍋土雞濃湯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