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客人來台時,基於我帶他們去吃台灣當地料理,他們表示如果我去約旦,一定會帶我吃很傳統的約旦美食。

我真的來約旦了。

他們帶我吃的是Mansif。這是非常大盤的羊肉飯佐鹹優格,而且通常是婚禮節慶以及特殊場合才會吃的菜,因為他們覺得肉多夠體面。

P1160080.JPG P1160081.JPG P1160082.JPG P1160083.JPG

店面寬敞乾淨,而且有許多現做的中東甜點。生意很不錯,今晚大概有8成滿。

P1160108.JPG P1160109.JPG

價格看起來還算合理。大多台幣一兩百塊。

P1160084.JPG

中東餐廳這邊大多會送一些沙拉跟醃菜類的。

P1160091.JPG

一開始先上超大碗公的鹹優格來讓大家分。我們8個人,他們來了兩大碗公。據說這是發哮的羊奶,讓其乾燥後,可存放比較久。之後要吃時再稀釋。聞起來的確有些羊騷味,不過剛入口感覺有淡淡的鹹味,但喝下去後,會覺得味道轉為溫醇,其實也不難喝。這是拿來跟羊肉飯一起吃的。羊肉手抓飯中東國家大多都有,但搭配鹹優格是約旦人的獨門吃法。

P1160092.JPG P1160093.JPG P1160094.JPG P1160095.JPG P1160096.JPG P1160097.JPG P1160099.JPG

Mansif羊肉飯(超大的盤子上鋪滿了飯,上面放了大約20塊羊肉,每塊都大約有我拳頭大小。客人說這是6~8人份的Mansif,騙肖!明明給15個人都夠吧!羊肉據說用優格跟高湯一起燉煮,有羊的特殊風味但沒羊羶味,而且極為柔軟,鮮美無比!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清燉羊肉了。飯也不會煮的太硬,除了用薑黃染色以外,還添增了烤過的松子來增加口感的豐富度。把鹹優格淋上羊肉跟飯一起吃,味道不好形容,因為是沒吃過的滋味,但我跟同事都非常喜歡!我大概吃了三大塊羊肉吧,真的是意猶未盡。大推!)

P1160100.JPG

也可跟餅加飯一起吃,別有一番滋味

吃飽了後,客人說他們的傳統是要把自己碗內的鹹優格給喝完。我一聽就懷疑他在唬爛我,但看到他和其他人的確都把優格給喝完,我只好也乾杯。一次喝下那麼多優格,感覺還挺妙的。好險也不難喝。

P1160105.JPG P1160106.JPG

Kunafa(這是巴勒斯坦著名的甜點。原本以為會跟其他中東甜點一樣甜到不行,但竟然不會。有分兩層。上面那層類似綠豆仁的東西,好像有加糖有炙燒過,營造出焦糖的表層。這層微甜。而下層是類似mozzarella cheese的乳酪,完全不甜,但讓整體的甜點更為平衡。真的好吃到不行,大推!)

P1160110.JPG  

不清楚這餐多少錢,因為是客人請的。Mansif羊肉飯和甜點Konafa是我這次在中東吃到最有印象的一頓,而且也沒想到那麼好吃。如果來約旦,非常推薦來Rawabi Al Quds吃吃看Mansif和Kunafa。

 

Rawabi Al Quds

Al Madina Al Monawara Street

Al Waha Circle, Amman, Jordan

962-5562112

07:00~24:00

http://www.alquds-aljadeed.com/

延伸閱讀:

杜拜的Al Muna之氣氛絕佳高級中東自助餐

杜拜的Karachi Darbar:在地人推薦的B級美食

一天看完杜拜之死觀光客老梗必逛行程大雜燴

杜拜的Golden Fork之乒乓叫超猛海鮮拼盤

杜拜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重溫記憶的鮮蝦天使髮麵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