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聚餐,所幸身邊也有一些朋友臭味相投,會主動揪團。繼上次在Solo Trattoria的餐酒會後,友人在年底又辦了一攤,在Solo Pasta

來過Solo Pasta數次,印象都好。

PC169872.JPG PC169873.JPG PC169874.JPG

裡面寬敞整齊。生意還算不錯。

PC169876.JPG

馬鈴薯麵包&菠菜麵包(柔軟帶些鹹香,好吃,推!)

PC169877.JPG PC169878.JPG

溺斃的章魚(軟滑的章魚很可口,下面的玉米糕,搭配墨魚醬汁和橄欖油,也非常好吃,大推!)

PC169881.JPG

皮耶蒙熱水澡沙拉(蔬菜搭配大蒜鳀魚醬,跟以往的沙拉很不同,我很喜歡。裡面我最喜歡玉米,脆硬甜美。推!)

PC169882.JPG PC169883.JPG PC169884.JPG

拿波里超簡單炸海鮮(一堆花枝,小魚,炸蝦。炸的程度剛剛好,不過老,算是下酒菜。推!)

PC169885.JPG PC169886.JPG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就是千層麵的概念,裡面肉醬改為茄子。以前我來Solo pasta,也是每次都必點這道。濃郁可口,大推!)

PC169887.JPG

聖誕香腸佐綠扁豆(沒有太大的印象)

PC169888.JPG

草莓燉飯(老實說,我很不愛水果入菜,尤其是鹹食,光是想像我都會打冷顫了。這雖然有加類似草莓乾來增加酸味,不過草莓味不是很重,主要是牛肉醬汁的味道。燉飯本身的硬度也夠,好吃,推!只是我不會主動想再點這道就是了XD

PC169890.JPG PC169891.JPG PC169892.JPG PC169893.JPG

帶骨大肋眼(覺得烤牛排是嘉平主廚的強項,因為上次在Solo Trattoria的牛排也是極品。這牛排據說小火慢烤了10幾個小時,一切開,粉嫩的肉質令人垂涎不已。沒有血水四溢的情況發生,因為肉休息的時間足夠,已把肉汁吸收回去了。非常好吃,大推!)

PC169894.JPG

烤松阪豚(這是為了不吃牛肉的朋友準備的。豬頸肉本來就很Q彈,怎麼處理都好吃,搭配第戎芥末醬,也是大推!)

PC169895.JPG PC169896.JPG

栗子蒙布朗(印象中還不錯)

PC169897.JPG PC169898.JPG PC169899.JPG

義大利水果蛋糕佐沙巴雍Panettone with Zabaione(歐洲耶誕節通常會吃水果蛋糕。沙巴雍是白酒和香料酒marsala wine和蛋黃去調的,香甜帶些酒香,讓蛋糕吃起來味道層次更為豐富,接近大推!)

PC169875.JPG  

這樣吃起來,餐點的部分是$1500+10%,酒另計。老實說,上次在Solo Trattoria,一個人是$1,200+10%,但個人更喜歡上次的餐點一些。

不過,整體的菜色還是很豐富,只是要點對東西。譬如說溺斃的章魚和普利亞茄子千層塔都非常棒,但我超喜歡的帶骨大肋眼不在菜單上,恐怕也只能請主廚特別訂做了。

 

Solo Pasta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

02-2775-3645

11:30~15:00, 17:00~22:30

延伸閱讀:

台北的Whinos Bar & Kitchen:優質美味的小酒館

台北的Pizzeria Oggi:吃窯烤披薩的首選店家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台北的Zoca佐佧之划算的絕品披薩在這邊

台北的Solo Trattoria: 豪邁奔放的義式美味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