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翠滿園的名氣頗為響亮。久聞他們的菜份量大,而且又美味,列入待吃名單已久。

某次家族聚會,看了一下名單,就決定是翠滿園了。

PB089415.JPG PB089412.JPG

地方不算大,沒什麼裝潢。只是地點還算不錯,在信義路跟光復南路附近。

PB089405.JPG PB089408.JPG PB089409.JPG PB089406.JPG PB089407.JPG

菜單上的選擇性頗多。價格雖然不算太低,但份量很夠。

PB089389.JPG PB089390.JPG PB089391.JPG

豬肝豬肚大腸耳絲鴨胗$950(醬香入味,鹹香適中。裡面我最愛大腸跟豬肚和耳絲,軟中帶Q不過爛。真的是水準很棒的滷味,大推!)

PB089394.JPG

翠滿園豬腳$780Q彈可口,而且去膩的功夫做的很足,肥的部分也充滿了膠質,吃起來爽度很高。接近大推!)

PB089392.JPG PB089393.JPG

炒地瓜葉$240(非常大盤,而且還加了鯿魚乾去炒,所以味道很夠,推!)

PB089395.JPG

南洋炒蘿蔔糕$480(蘿蔔糕外脆內軟,跟蔥和豆芽以及蛋一起去炒,很夠味,推!)

PB089396.JPG

炒空心菜$240(記得也是調味頗重,還不錯)

PB089397.JPG PB089398.JPG

咖哩牛腩$680(牛腩的部分燉到軟爛。咖哩的部分記得算夠味,但印象不算太深刻,不算是必點的)

PB089400.JPG PB089402.JPG

炸蝦球$490(蝦球每顆都非常碩大,是還不錯。這是店家推薦的,只是我們是73小,他們竟然給我們大份,有14顆。我不喜歡這種明知對方吃不完,只想增加餐廳營收的方式)

PB089399.JPG PB089401.JPG PB089403.JPG PB089404.JPG

白菜火腿燉雞$1,580(這鍋也是大到不行,看到頗為傻眼。裡面滿滿的料,除了雞肉,還有白菜火腿跟筍子。湯頭算清澈,而且非常鮮美。接近大推!)

PB089410.JPG  

這樣子73小,花了$6,677,而且完全吃不完。

翠滿園的滷味真的水準很高。豬腳也很棒。白菜火腿燉雞份量大,而且又好喝。整體價格算是很划算,今天這樣其實適合10~12個大人吃。

只是來這邊真的點菜要很小心。即使份量夠了,老闆不會主動告知,還是會推銷其他菜色。他那時推薦我炸蝦球時,我有問這樣會不會太多,他說不會,到最後我們差不多還剩1/3的菜吧,只好打包。

其實很多中菜老店都有這樣的問題,只想增加營收而一直推銷,不考慮會不會浪費食物。不是每個客人都能打包食物的,而這點實在令我很感冒。

 

 

翠滿園

台北市延吉街272

02-2708-6850

延伸閱讀:

台北的Whinos Bar & Kitchen:優質美味的小酒館

再訪台北的大肚皮義式餐坊之令人回味的小卷海膽麵
台北的明月湯包:優質小籠包獨撐大局
再訪台北的唐宮之酸菜白肉鍋之暢快淋漓厚切牛

台北的滿燒肉丼食堂:超划算的豪邁牛肉丼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