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台中人都吃大麵羹長大,非常能欣賞其特殊口感跟風味,我也不例外。我的早餐可豐可儉,可以只喝蔬果汁,也可以吃重鹹油膩的東西,譬如說蚵仔麵線或大麵羹。 

不過賣大麵羹的攤子越來越少了。自從我喜歡的樂群街無名大麵羹不賣了後,吃過幾間,都沒有特別的合胃口,所以這幾年回台中時就比較少吃大麵羹了。

看到網友大力的推薦合作街大麵羹,頗為心動。不過他們禮拜天公休,而且又不賣早餐,只有下午,時間一直沒喬好。某次回台中,決定提早出發,午餐就吃這間大麵羹。 

PC069754.JPG PC069755.JPG PC069757.JPG

店面就是小吃店的裝潢,不大,而且沒有菜單。

PC069758.JPG PC069761.JPG

大麵羹$25(麵條是肉色,有次我在其他家有吃過顏色比較熒光黃的,有點可怕。這種比較貼近我以前吃的。口感很適中,不會過Q或硬。一般的麵條我喜歡有嚼勁的,但大麵羹就是要軟軟爛爛的才正確。裡面還加了油蔥酥,菜哺,肉燥,韭菜。發覺似乎有比我以前吃的那家大麵羹更好吃一些咧!大推!)

PC069763.JPG

大麵羹一定要加台中的東泉辣椒醬才對味。其實辣度很低,比較走香甜路線。

PC069756.JPG PC069759.JPG PC069760.JPG PC069762.JPG

隨便切了些小菜。豬腱滷蛋貢丸海帶雞捲類的,滋味一般,比較屬於填肚子用的。我也不清楚價格多少,反正這邊絕對不會貴到哪裡。

PC069764.JPG

記得這樣吃起來大概$150吧,有點忘記了,反正就是一百多。

另外,這邊很棒的是有提供愛心餐給需要的人。可以捐贈,一份是$50,應該就是兩碗大麵羹。我就意思意思的捐了兩份,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整體來說,合作街大麵羹是目前為止我吃大麵羹的首選店家。小菜普通了些,但大麵羹的湯頭跟麵條的硬度以及配料都非常道地,個人認為比我吃過其他間的大麵羹都好上許多。另外,他們提供愛心餐的用意也非常值得鼓勵。以後絕對會再訪。  

 

合作街大麵羹

台中市南區合作街103 

12:00~18:0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的阿彰飯担:只開中午的夢幻便當

二訪台中的帕帕咪歐義式廚房之絕品披薩

台中樂群街的蚵仔粥:令人回味的B級美食

台中的北港王鴨肉飯之美味鴨肉專賣店

台中的三喜食堂之私房台菜好地方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