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友人的邀請去烏來的黑腳私廚。其實原本去的意願沒有太高,因為烏來有點遙遠。不過上網搜尋了一下他們的資料,看起來頗為吸引人。而且一向對於私廚沒什麼抵抗力,就答應一起去。

黑腳私廚這名字還頗特別的。查了一下,原來黑腳是指曾移民到北非的法國人。1920世紀時,北非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統治了一百多年。因此,許多法國人的長輩都有住過黑色大陸上的北非,而被稱為黑腳。主廚Guillaume就是生於黑腳家庭,所以北非料理和法式料理都擅長,跟台灣籍太太Sigo合開了這間黑腳私廚。

P2070102.JPG P2070103.JPG P2070107.JPG P2070110.JPG

私廚就是他們的住家。佈置的非常有歐式風情,處處都有其巧思。

P2070108.JPG P2070113.JPG

熱紅酒(裡面加入了他們自種的洛神花。酸甜的滋味,去除了紅酒的澀感,兩者極為契合,非常好喝,大推!)

P2070111.JPG

開胃拼盤(三種口味,有紅橄欖醬,火腿和醃鴨胸。搭配手工麵包。有的濃郁,有點微酸,頗開胃。推!)

P2070112.JPG

友人帶來的白酒,很清爽。

P2070114.JPG

香煎干貝佐香菜核桃青醬(干貝鮮,青醬香,黃色的是番紅花醬,讓味道很豐富,推!)

P2070115.JPG P2070116.JPG

法國野菇鹹派沙拉(野菇內餡很香,而且加了核桃,添增了酥脆的口感,我非常喜歡,大推!)

P2070117.JPG

南瓜乳酪濃湯(個人覺得有點淡)

P2070118.JPG P2070119.JPG P2070120.JPG P2070121.JPG P2070122.JPG

法式白酒海鮮(淡菜肥嫩,蝦子非常碩大。白酒醬汁充滿了海鮮的精華,而且因有加鮮奶油來乳化,沾他們的手工麵包滋味絕佳。這道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而且非常適合分食,特推!)

P2070123.JPG P2070124.JPG P2070125.JPG P2070126.JPG

北非香料野蜜烤羊羔肩(羊羔用蜂蜜葡萄檸檬皮和綜合香料醃過去烤,味道鹹中帶些酸甜,完全無羊羶味,而且柔軟到不行,好吃極了!下面鋪了炸過的馬鈴薯,也吸收了烤羊羔的滋味,好吃,大推!份量也是極多,我們吃不太完。)

P2070127.JPG P2070128.JPG P2070129.JPG

乳酪拼盤(印象中有藍黴乳酪和brie cheese和另一種味道也是比較強烈的乳酪。搭配麵包,真的非常棒,推!)

P2070132.JPG

手工冰淇淋佐紅莓巧克力(我沒那麼喜歡紅莓的味道。而且裡面好像還加了醃漬的杏桃還是什麼的,也不對我的胃。如果有奶酪類的甜點就好了。)

P2070133.JPG P2070134.JPG

北非薄荷甜茶(清爽甜美,好喝,推!)

P2070135.JPG

有附咖啡,但我沒點,聽說也不錯。

P2070109.JPG  

這樣6個人吃下來,1個人的費用是$1,500。雖然不便宜,而且沒什麼交通便利性(我們是坐捷運到新店站,然後搭計程車上去),不過個人覺得很值得。

黑腳私廚的法式結合北非的料理方式很吸引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法式白酒海鮮,用的料很大器,而且味道非常好,搭配麵包真的很棒。北非香料野蜜烤羊羔肩也很令人驚艷,調味出乎想像,可口極了。野菇鹹派裡面加了核桃,這點也令人激賞,讓口感跟味道都變得不單調。另外,他們的佈置跟氣氛也都非常舒服,很令人放鬆。

之前吃過的私廚,美味跟難訂程度最高的是【屋頂上的貓私廚】。吃完黑腳私廚後,發覺以氣氛跟食物水準來說,這邊差不多可以算是【外國版屋頂上的貓私廚】。如果不是地方偏僻,非常有成為當紅店家的潛力。不過,我是必然會找時間再訪的。

 

黑腳私廚

新北市烏來區松林路16

0955888041(最少610人,採預訂制) 

延伸閱讀: 

台北的德國農夫廚房:樸實美味德國菜

台北的Nostro諾斯歐小酒館:澎湃美味的私廚

二訪台北的Dolce& Crepes:令人回味的溫生蠔和可麗餅

台北的屋頂上的貓食堂:新地點,新菜色

台北的滿燒肉丼食堂:超划算的豪邁牛肉丼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