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類的店一向是我選餐廳的首選。久聞番茄主義這間私廚的大名,只是一般很少會去新店小碧潭那邊,一直沒有機會去吃。

過年期間有家族聚會,親友們叫我選餐廳。心想過年時,基於人力的限制跟市場沒開,餐廳一般是這時水準最為低落,實在難選。突然想起來有番茄主義這間店。反正過年大家一般都吃中式菜餚,聚餐來個西式菜色,也可換換口味。就決定是這間了。

P2220168.JPG P2220165.JPG P2220166.JPG P2220167.JPG

餐廳就是獨棟住宅的感覺。店內裝潢走慵懶舒適風格。

P2220170.JPG

我們這次就是點經典招牌組合。大人是$730+10%, 小孩$490 + 10%。這裡的出菜方式是看人數出菜。上的份量很大,可以好幾個人分一盤。

P2220171.JPG P2220172.JPG P2220173.JPG

時蔬鮮果沙拉佐青醬(重點是這邊的沙拉醬是用青醬,和一般用千島/和風/油醋很不一樣。我個人本來就很愛青醬的風味,所以這沙拉很合我的胃口,推!)

P2220174.JPG P2220175.JPG P2220180.JPG P2220181.JPG

白酒燒蛤蜊 &手工麵包(蛤蜊算肥,而且鮮味有融入白酒醬汁內了。這邊還加了檸檬和奶油以及巴西利,所以整體的味道非常豐富。白酒醬汁搭配麵包絕佳!大推!)

P2220176.JPG P2220177.JPG P2220178.JPG P2220179.JPG

招牌焗烤私房香腸燉洋芋(德國香腸跟綜合菇類以及馬鈴薯泥一起焗烤。第一次吃到這種菜,非常喜歡。馬鈴薯泥極為滑順,而且吸收了香腸的鹹跟菇類的鮮,還有巴西利的香。好吃,大推!)

P2220182.JPG P2220183.JPG

蘑菇濃湯(蘑菇濃湯是不錯。味道單喝有點淡,我們把白酒蛤蜊的湯汁加了進去後就好喝了非常多。)

P2220184.JPG P2220185.JPG P2220186.JPG

西西里紅醬燴海鮮義大利麵(裡面有透抽,鮮蝦,螃蟹以及淡菜。海鮮的味道有融入紅醬內。是好吃,但對我來說稍微有點甜,感覺是屬於闔家大小容易接受的大眾口味。麵條本身對我來說也是有點軟。不過基於份量很大,味道也OK,還是推!)

P2220187.JPG P2220190.JPG

奶酪(鮮奶酪搭配桔醬,非常特別的組合。這道的評價就頗為兩極。有些人覺得味道很怪,但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的確應該不是很大眾的口味。)

P2220169.JPG  

番茄主義算是走豪邁家庭風菜色的私廚路線。菜雖然不算細緻,但味道都還不錯。個人最喜歡他們的招牌焗烤私房香腸燉洋芋,這種組合很獨特,而且又好吃。

地點雖然偏僻,但是捷運小碧潭站附近,走路可達。而且之後還可以去旁邊的小碧潭公園走走。算是很適合大型家族聚會的餐廳。只是這次來,適逢過年,完全的客滿,上菜極慢,讓某些家人有些小抱怨。不過我對於過年期間的餐廳水準寬容性極高,只能安慰自己這是特殊案例,平常來應該不會這樣。

如果下次去,很希望點看看他們的牛小排燉洋芋,或紅酒燉牛尾還是米蘭燉小牛膝。個人就是對這種燉煮類的歐式菜餚沒什麼抗拒力啊XD 麵類我就會跳過了。畢竟一次煮那麼多麵,麵條的硬度容易出錯,而且這邊的義大利麵感覺比較不算是我喜歡的風格。

 

番茄主義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五街55

02-2218-0849

採預約制,有些菜需數天前預約

延伸閱讀: 

三訪台北的亞俐安朵私廚:巷弄內的隱秘歐式小店

台北的Nostro諾斯歐小酒館:澎湃美味的私廚

二訪台北的Dolce& Crepes:令人回味的溫生蠔和可麗餅

台北的屋頂上的貓食堂:新地點,新菜色

新北烏來的黑腳私廚:美味的北非法式鄉村菜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