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柬埔寨看吳哥窟,畢竟是世界遺產,還是得見識一下的。

雖然柬埔寨並不算是個主打美食來吸引觀光客的國家,來這邊,我還是希望能去當地著名的餐廳體驗高棉料理。看了Tripadvisor,發覺Genevieve’s Restaurant的評價名列前茅,是中價位高棉料理餐廳的第二名(沒去第一名,因剛好我們想去的那天公休),就決定去試試看。

稍微搜尋了一下資料。Genevieve’s Restaurant的老闆是澳洲人。餐廳的營收似乎有固定的比例會捐出去,而且我們用餐時,有看到他僱用當地的殘疾人士。外籍的老闆有心來幫助當地人,也是風評不錯的原因之一。 

P3140390.JPG P3140391.JPG P3140396.JPG

店內裝潢舒適。生意非常好,一定要先訂位。

P3140393.JPG P3140394.JPG

菜單有英文版,而且是美元計價。柬埔寨暹粒這邊美元是可以通用的。菜色有高棉跟亞洲菜系和西方菜都有。價格都落在台幣一兩百塊,真的不貴。

P3140397.JPG P3140398.JPG

Fried pepper squid胡椒炒魷魚USD3.50約台幣$105(一開始我以為是炸魷魚,結果是炒的。跟一串串的當地特產胡椒粒一起炒,頗香,還不錯,但不是必點)

P3140400.JPG P3140401.JPG

Sesame prawn tempura with tartar sauce 炸蝦佐塔塔醬USD3.50約台幣$105(蝦子體型不小,炸的也不錯,不會太乾。搭配塔塔醬,好吃,推!)

P3140402.JPG

Mango shake芒果奶昔 USD2.50約台幣$75(甜美可口,推!)

P3140403.JPG P3140404.JPG P3140409.JPG P3140405.JPG

Pork meatball and rice noodle soup 豬肉丸河粉USD4.50約台幣$135(肉丸鮮美夠味,湯頭也很好喝,河粉口感也佳。接近大推!除了這個,竟然還給了麵包跟奶油,完全是怕客人吃不飽就是了。)

P3140406.JPG P3140408.JPG

Beef Lok Lak柬式炒牛肉 USD6.50約台幣$200(感覺有加醬油蠔油雨露跟大蒜類的去炒。肉算大塊,也夠嫩。我們在這邊旅遊時會看到一些牛,基本上每隻都瘦到不行,覺得牛肉應該會很乾。我看到許多遊客吃一般的Lok Lak,會反映肉很柴。不過Genevieve這邊的倒是還好,處理的不錯。算是料多味美,很下飯。搭配紅椒煎蛋,好吃,推!)

P3140411.JPG

Mango liqueur pancakes with ice-cream 芒果酒鬆餅佐冰淇淋USD4.00約台幣$120(芒果味濃,搭配香草冰淇淋,好吃,推!)

P3140395.JPG  

Genevieve’s Restaurant算是我們這次在暹粒印象最好的店。環境整齊,食物可口,價格可親。

雖然並沒有到那種會因懷念他食物再去柬埔寨的等級,但如果來暹粒Siem Reap想找地方吃飯,怕去又貴又難吃的地方當肥羊宰,很推薦去Genevieve’s Restaurant 

 

Genevieve’s Restaurant

#459, Sok San St, Siem Reap, Cambodia

855-81-410-783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Cyclo洛城牛肉粉之大排長龍美味河粉

越南胡志明市的Nikko Hotel Saigon:值得一嚐的龍蝦吃到飽

越南河內的Pho Cuon Hung Ben:在地人才知道的炸河粉小店

越南河內的Pho 10 & Pho Suong:著名的北越河粉以及迷人的炭烤豬肉

越南河內的Pho Thin和Pho Gia Truyen:南北越的河粉大不同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