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Solo Trattoria時,對於他們的烤大肋眼極為傾倒,有那麼厲害的烤爐果然不是蓋的。可惜上次沒吃到他們的披薩。用那種烤爐,不可能會不好吃。

這次友人又來這邊辦餐酒會,很是期待。這次的費用是$1,500含餐酒。

P4020611.JPG P4020612.JPG

地方裝潢很有格調。這天完全的客滿。建議一定要訂位。

P4020614.JPG

糖醋茄子(茄子糊爛,內含橄欖和堅果來增加口感。還要搭配旁邊的可可粉,甜酸中帶些苦甜

P4020615.JPG

油漬八爪魚(口感柔軟,味道爽口,大推!)

P4020616.JPG

爽口的白酒。忘記是哪款的了。

P4020618.JPG

炸茴香青花魚丸子(據說是西西里島的菜。除了青花魚,還有加葡萄乾,松子跟茴香一起拿去炸。印象記得很香,只是顏色比較深,賣相沒那麼好。)

P4020619.JPG

鹹鱈魚軟泥佐玉米糕(鱈魚的鹹鮮跟玉米糕的軟甜很搭配,推!)

P4020620.JPG

瑪格莉特DOC(非常喜歡他們的餅皮,外脆內Q。起司番茄跟蘿勒這組合很難吃膩,大推!)

P4020621.JPG

溺斃的青花筍(青花椰菜心的清爽搭配Pecorino羊奶起司的鹹香,有平衡,好吃,推!)

P4020622.JPG P4020623.JPG P4020624.JPG

乳酪跟西班牙臘腸(夠味,很下酒,推!)

P4020625.JPG

生鴨胸火腿(第一次吃用鴨胸做的生火腿。滋味濃厚,還不錯)

P4020626.JPG

APN冠軍pizza(類似瑪格莉特口味,但加了紅椒,而且起司用了3種,有Mozzarella & Pecorino Sardo & Parmiggiano Reggiano,以及他們自己做辣香腸Nduja。起司的鹹味奶味跟香腸的辣味和紅椒的清甜交織。餅皮也烤的極好,大推!)

P4020627.JPG P4020628.JPG

節瓜烤飯Tiella Barese(第一次吃烤飯。裡面有淡菜,Acquerello義大利米,馬鈴薯,節瓜,番茄。據說是義大利Puglia首府Bari的著名窮人料理,因為裡面是澱粉配澱粉,米跟馬鈴薯,會很有飽足感。淡菜的鮮跟蔬菜的甜完全跟米融合無間。清甜爽口,很想學起來!特推!非常希望他們以後能在固定菜單上推出這道菜。)

P4020630.JPG P4020631.JPG P4020632.JPG

磚頭燒雞Pollo Al Mattone(某些朋友不吃牛,所以餐廳也準備了其他肉類主餐。烤到金黃色的土雞,賣相就極佳,肉質也非常軟嫩Q彈。沒有過度的調味,好吃,大推!)

P4020633.JPG P4020634.JPG

羅馬屠夫式燉牛尾(紅酒口味的。滋味濃厚,牛尾燉的極為軟爛,充滿了膠質,好吃極了!如果這時能上些麵包,沾醬汁一起吃會更完美。大推!)

P4020635.JPG

覆盆子橄欖油蛋糕(印象還好。上面厚厚的一層烤蛋白霜,個人覺得烤蛋白霜薄一點比較好。)

P4020636.JPG

Bonet巧克力布丁(這是義大利Piedmont著名的甜點。一般的Bonet是巧克力布丁加壓碎的Amaretti杏仁餅一起烤,不過Solo Trattoria是把杏仁餅碎片撒在巧克力布丁上。這樣吃起來,口感不會只有軟,還有杏仁餅的香跟脆,好吃,大推!只是乍看之下真的頗像豬血的XD

這次來Solo Trattoria,經驗依舊美好。窯烤類的披薩無可挑剔,餅皮實在是烤的很棒。羅馬屠夫式燉牛尾的濃厚滋味深得我心。最令人驚艷的是他們的節瓜烤飯,不只少見,而且美味無比。

不過除了前菜跟披薩以外,主菜類跟甜點都是預訂料理。如果想試試,需要提前跟餐廳訂才行。

 

 

Solo Trattoria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22

02-8780-2691

10:30~15:00, 17:30~22:30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豬跳舞之超划算義式家庭小店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台北的Solo Trattoria: 豪邁奔放的義式美味

台北的伍佰雞屋:白斬雞白切肉雙絕

台北東區的秦味館之划算美味的陝西菜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