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接到飯友Kuni(藐視王法的世界) 的邀請,去免費試吃一間很低調的私宅料理Villa Ollila。低調到當下沒有提供地址,直到試吃的前幾天才告知。

私廚主人也請我們寫食記時不要提供地址。詢問了一下,他們似乎不需要宣傳,客源已經夠多了。會想找人寫,是因為考量到有些新客人在用餐前還是想了解一下用餐環境和料理風格,所以想請我們寫介紹文。

上網也搜尋不到Villa Ollila的資料,嗯,那就直接見真章吧。

DSC03865.JPG DSC03866.JPG DSC03867.JPG DSC03868.JPG

一樓的客廳,飯桌,以及開放式廚房。

DSC03874.JPG DSC03871.JPG DSC03875.JPG DSC03872.JPG

三樓的主臥以及浴室

下面的照片是很大方的斑比(秘密的甜點家) 借我使用的,因為相機突然沒電需要去充一下。

TAI_8068.jpg TAI_8069.jpg TAI_8072.jpg

二樓的另一個起居室

TAI_8088.jpg TAI_8080.jpg TAI_8086.jpg TAI_8083.jpg

地下室有小酒吧,視聽室(有KTV),飛鏢機,以及小型溫水池

斑比的照片到此為止。真的比我亂拍一通美多了 XD

這邊採會員制,特色是私密奢華空間,專屬管家服務以及高級特製菜餚。初階會員需預繳30萬,可抵餐費。每次用餐的低消是6萬,最多一次16位。

高階會員需預繳60萬,而且還有送四次的一泊二食。嗯,都不是我這種升斗小民可以加入的XD

DSC03931.JPG

主廚Dennis在台中名店樂沐有五年的二廚經驗,也待過高雄的帕莎蒂娜和台北的Tutto Bello,而且在開平餐飲學校任教過。餐飲方面的資料非常完整。

管家Polous之前是維多麗亞酒店的餐飲部總經理,而且也待過樂沐,服務品質也沒話說。

接下來看菜吧。這邊沒有固定的菜單,也沒有菜名。下面的菜色預算是6$60,000,所以1$10,000,而且還不包含酒。

DSC03883.JPG

法國香檳Bauget Jouette Champagne 2008

DSC03885.JPG

麵包搭配很棒的法式奶油。名字我忘記了,反正不是IsignyEchire。香柔滑順,好吃。

DSC03879.JPG DSC03880.JPG DSC03881.JPG

Iberica伊比利火腿捲空氣棍子。同行的Liz(美食家的自學之路) 說這是air baguette,名字頗為貼切,的確就是個空心的棍子麵包。基於太酥脆,一咬下去會有卡滋聲音。搭配鹹香的伊比利火腿,非常開胃,接近大推!

DSC03886.JPG

蟹肉酪梨沙拉上面是法國白乳酪跟千島湖魚子醬,加了清爽的泰國檸檬皮,而且帶著tobasco的微辣滋味豐富,接近大推!

DSC03888.JPG

日本清酒天狗舞純米大吟釀

DSC03890.JPG DSC03891.JPG

海膽燉飯用的是日本馬糞海膽,甜度沒話說。米的口感拿捏的非常好,Q彈帶些微微的米心,主廚Dennis說這用的是日本越光米,沒想到這也能做出那麼棒的燉飯口感。乳酪用的是Parmigiano帕瑪森,把海膽的甜跟米融合的非常好。鮮美濃郁,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燉飯,特推!

DSC03893.JPG DSC03895.JPG

主廚Dennis出來現場料理下一道的龍蝦。用的是南非玫瑰龍蝦。鍋內放入海鹽和香茅以及檸檬,放上對半切的龍蝦,燒熱,淋上白酒下去,大概攝氏220來悶熟。

DSC03896.JPG

粉紅酒Miraval Rose 2014

DSC03897.JPG DSC03898.JPG DSC03899.JPG

檸檬做的泡泡,清爽。粉末是椰子粉,綠色是用Dill蒔蘿做的馬鈴薯麵疙瘩。蒔蘿本來就跟海鮮很搭配。龍蝦有香茅味,而且甜度高。一般吃到的龍蝦肉比較扎實,但這非常Q彈又柔軟到不行。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龍蝦。特推!

DSC03900.JPG

白酒Chateau St. Jean Robert Young Vineyard Chardonnay 2011

DSC03901.JPG DSC03903.JPG

紅喉魚是主廚當天去基隆買的。風乾後煎,肉質細緻。上面擺了過貓和晚香玉筍以及紅鳳菜,感覺都是在西餐內比較少出現的蔬菜,非常好吃。泡泡是用海藻奶油跟蒔蘿以及海瓜子高湯做的,跟魚肉很搭配。比較可惜的是魚皮因為跟蔬菜一起擺而失去了酥脆感。如果分開放,就很完美了。接近大推!

DSC03905.JPG

Taylors 20 Year Old Tawny Port

DSC03904.JPG DSC03906.JPG DSC03907.JPG

煙燻的鴨肝加了烏梅醬和花生脆餅,上面鋪了用黑醋栗做的膠。鴨肝濃郁肥美,而且烏梅醬和黑醋栗膠的酸中和了膩,花生脆餅增加了香氣跟口感。整體來說頗為均衡,味道層次夠,大推!

DSC03913.JPG

法國黃酒Chateau Chalon

DSC03908.JPG DSC03910.JPG DSC03911.JPG DSC03912.JPG

玻璃紙袋內裝了花雕雞。剪開之後,濃郁的松露味撲面而來。用的是罐裝的Perigord佩里格黑松露,雞肉用的是台東鬥雞,肉頗為紮實。裡面的雞胸跟雞腿因為肉質不同的關係,烹調時間也不一樣。這道香氣足,不過個人覺得花雕雞就是要醬香入味,而這道應該是考量到肉質的熟度,並沒有像一般的花雕雞煮那麼久,所以肉就比較沒有那麼的入味。

DSC03915.JPG

法國紅酒Chateau Simard 2000

DSC03914.JPG DSC03917.JPG DSC03918.JPG

牛排的部份用的是美國Prime等級的牛小排。熟度拿捏的剛剛好,呈現粉紅色,又不會肉汁四溢,休息的時間夠。重點是旁邊酒紅色的沾醬,是紅酒醬汁搭配干邑白蘭地以及青胡椒一起熬煮。濃厚甘甜中帶些胡椒的刺激感,比一般的demi glace醬汁有趣太多了,好吃到不行!下次做紅酒燉牛肉,我一定會拿出一些醬汁來加白蘭地和青胡椒煮看看,希望能稍微重現這味道。超特推!

DSC03919.JPG DSC03920.JPG

用小黃瓜和薄荷以及萊姆做的冰沙,上面是節瓜花。類似Mojito調酒的感覺。清爽宜人,大推!

DSC03921.JPG

法國甜白酒Muscat de Beaumes de Venise

DSC03923.JPG DSC03924.JPG DSC03925.JPG DSC03926.JPG DSC03927.JPG

甜點賣相佳。百香果凍裡面是椰子慕斯,超棒。白色的部份是優格慕斯,淺黃色是芒果冰沙,咖啡色是巧克力粉。裡面只有百香果椰子的部份我覺得較為突出。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推。

DSC03928.JPG DSC03929.JPG  

奶茶用TWG沖的,還不錯。可麗露和瑪德蓮很小巧,而小巧就容易烤的過乾,有點可惜。

Villa Ollia的用餐經驗非常的美好。海膽燉飯的鮮美濃郁和Q彈令人印象深刻。龍蝦的肉柔軟到難以置信。牛排的紅酒醬汁加了干邑白蘭地以及青胡椒,味道狂野迷人。

甜點的部份跟主餐比起來相對弱了些,有點可惜。酒的部份我是外行,但今天這樣搭配起來,喝大多跟菜都很契合。侍酒師的功力很不錯。

至於以後會不會再訪?當然想,但一人一萬以上的餐,還是等中樂透時再來好了XD 

 

Villa Ollia

0927340034

延伸閱讀:

台北的Nostro諾斯歐小酒館:澎湃美味的私廚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台北的Solo Trattoria: 豪邁奔放的義式美味

新北烏來的黑腳私廚:美味的北非法式鄉村菜

再訪台北的別廬洋館之私廚模式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