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 Creative是台北近期討論度頗高的餐廳。老闆兼主廚有三位,分別為台籍和韓籍以及瓜地馬拉籍,因此菜色很多元化。

看了網路上的菜色介紹,頗為吸引人,就找了機會跟友人去試試看。

DSC04087.JPG DSC04091.JPG DSC04093.JPG DSC04092.JPG

店內不大,廚房是開放式的。生意非常好,建議一定要先訂位。

DSC04088.JPG DSC04089.JPG DSC04090.JPG

菜單上的選擇不算太多。價格都不便宜。

DSC04095.JPG DSC04096.JPG

麵包(點就會免費附。烤的很不錯。加點需$60

DSC04097.JPG DSC04098.JPG

甜菜根$350(紅甜菜做的醬,應該有加檸檬跟某種水果泥,可能是蘋果。頗為香甜,處理的極好。玉米筍應該是跟牛排一起煎的,帶著肉香。黃甜菜跟玉米筍沾甜菜醬,非常可口!大推!)

DSC04100.JPG DSC04101.JPG DSC04103.JPG DSC04104.JPG DSC04105.JPG

蛤蜊$360(綠咖哩裡的蛤蜊高湯味濃,應該還加了檸檬跟辣椒以及九層塔碎片,香辣鹹酸非常的均衡,調味功夫了得。麵包塗奶油後烤過,沾咖哩醬美味到不行。裡面還加了豬肉,但並沒有覺得很搭嘎。如果少了豬肉,整體來說是特推。基於太喜歡這咖哩醬,還多點了一份麵包拿來沾。)

DSC04106.JPG DSC04107.JPG DSC04108.JPG DSC04109.JPG DSC04110.JPG DSC04111.JPG

炸雞$480(麵衣裡面加了柑橘類的材料,吃起來很清爽。沾醬是香菜奶油醬,裡面應該有加綠辣椒,又香又帶些微辣。沾醬做的非常好。大推!上面灑了七味粉,但吃不太出來,因為沾醬味道重。)

DSC04112.JPG DSC04113.JPG DSC04114.JPG DSC04116.JPG DSC04117.JPG

牛小排$720(韓式做法,醬汁鹹辣帶些微甜,濃郁而且極為入味,是我吃過最棒的韓式牛小排,只有三元韓式花園的可以比擬,特推!不過友人覺得醬汁味道那麼重,根本吃不太來出肉的品質,理論上可以用等級較次的牛小排,以降低賣價。)

DSC04118.JPG DSC04121.JPG DSC04120.JPG DSC04119.JPG

月黑風高$450(巧克力舒芙蕾,搭配薑味冰淇淋以及酒釀香草醬。舒芙蕾很蓬鬆濕潤,做的很好。巧克力跟薑本來就很搭。濃郁甜美搭配冰涼微辣,味道層次極為豐富。酒釀香草醬的酒釀味倒是吃不出來,因為其他的味道已經夠重了。甜點接近特推!

DSC04122.JPG

賬單被包在大型的幸運餅內,頗有巧思。

DSC04094.JPG

Roots Creative的料理走創意西式路線,但並沒有亂搭配,而且使用了在地食材這點很棒。 

非常喜歡他們的韓式牛小排。而蛤蜊的醬汁極為迷人,沾麵包絕佳。前菜的甜菜根料理方式也令人開了眼界。巧克力舒芙蕾搭配薑味冰淇淋,奇妙而且很美味的組合。

價格來說並不可親,但食物的水準可以彌補這點。以後必訪!

 

 

Roots Creativ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241

02-2707-3348

延伸閱讀:

二訪台北的Dolce& Crepes:令人回味的溫生蠔和可麗餅

二訪台北內湖的三元韓式花園:心目中的第一名烤肉

大稻埕的阿華鯊魚煙:走過百年的美味老攤

台北的油花燒肉:頂級和牛的不凡滋味

台北的雞窩:絕妙的砂鍋土雞濃湯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