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對於烤鴨情有獨鍾。在台北,龍都跟喜來登的辰園走廣式風格,二吃的鴨粥最得我心。小巨蛋附近的御鼎香走台式風格,二吃的炒鴨骨超級下飯。

九華樓在華泰王子大飯店內,其烤鴨在網路上的評價也很高,就找了個聚餐的機會去試試看。

DSC04240.JPG DSC04238.JPG DSC04239.JPG

店內裝潢走傳統中式風。我們九位,店家給我們安排了包廂。

DSC04241.JPG DSC04242.JPG DSC04243.JPG DSC04244.JPG DSC04245.JPG

菜色頗為繁多。價格來說不算便宜。

DSC04247.JPG DSC04250.JPG

脆皮炸鵝肝$320(春捲皮包著鵝肝醬跟蔥一起炸。稍微油,但頗夠味。可以點來嚐鮮)

DSC04248.JPG DSC04251.JPG

松茸小籠包$280(點了兩籠。皮薄內餡多汁,帶著菇類的鮮味,推!)

DSC04249.JPG

XO醬炒蘿蔔糕$220(感覺是炸過再跟XO醬炒的,還不錯,推!)

DSC04252.JPG

蠔油芥蘭$280(芥蘭肥厚,好吃,推!)

DSC04253.JPG

清炒嫩絲瓜$280(清甜可口,推!)

DSC04254.JPG DSC04255.JPG

化皮乳豬$580(乳豬皮又脆又香,好吃,大推!)

DSC04258.JPG DSC04257.JPG DSC04263.JPG DSC04265.JPGDSC04267.JPG

烤鴨三吃之片皮鴨$2,000(我們九個人,怕一隻吃不過癮,點了兩隻。這鴨的個頭感覺比外面一般的烤鴨大一些。鴨皮呈現棗紅色,肥腴無比。師傅現場片鴨,服務員會包好鴨餅後送上來。)

DSC04270.JPG DSC04269.JPG

餅皮Q彈。鴨皮酥脆鮮美。裡面除了加小黃瓜絲跟甜麵醬這兩個常見的組合以外,還少見的搭配了嫩薑片。個人跟同行大部份的友人都不覺得加嫩薑片有很契合,吃起來有點悶悶的,可惜了。由於是兩隻比較大的鴨,鴨餅的數量極多,9個人竟然到最後吃不太完。我們發現裡面有嫩薑時,服務員已經包完了。如果少了這嫩薑片,這片皮鴨是大推。

DSC04272.JPG DSC04273.JPG DSC04274.JPG DSC04275.JPG

鴨鬆(鴨肉跟一堆其他配料跟油條一起下去炒,然後搭配生菜,有平衡掉其油膩感,推!只不過這也吃不完)

DSC04277.JPG DSC04276.JPG DSC04278.JPG DSC04279.JPG DSC04280.JPG

鴨粥(是用我喜歡的廣東粥形態來熬煮,米水融合了鴨肉鴨骨的精華,鮮美無比,讓人一碗接一碗。兩大鍋也讓我們沒喝完打包了。大推!)

DSC04281.JPG DSC04282.JPG DSC04283.JPG  

鴛鴦流沙包$100(是奶黃流沙包跟芝麻流沙包。上菜時讓我的期待頗高,不過發覺他們皮有點厚,而內餡比例不高,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爆漿。而且奶黃流沙包裡面的鹹蛋可能加不夠多,還是無法跟吉品海鮮或喆園的相比。君品酒店的頤宮賣的芝麻流沙包也比較有流沙效果。

這樣9個人吃,平均每個人$960左右。

九華樓的烤鴨水準真的很高,而且個頭大,份量多。可惜包鴨餅的時候加了嫩薑,這點個人完全吃不慣。如果再訪,一定會提醒服務員只需加甜麵醬跟黃瓜絲即可。

鴨粥的部份也令人回味再三,乳豬也很不錯。其他菜色,這次的印象比較一般,說不定沒點對菜色。也頗想試試他們的乳香吊燒雞,風評也很好。

 

九華樓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2樓(華泰王子大飯店)

02-2581-8111 #1521

11:3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台北的明月湯包:優質小籠包獨撐大局
再訪台北的唐宮之酸菜白肉鍋之暢快淋漓厚切牛

台北的滿燒肉丼食堂:超划算的豪邁牛肉丼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