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的台灣小吃裡,我一向對於牛肉麵情有獨鍾。每當有人介紹某家的牛肉麵好吃,我通常都會去試試看。我吃過的牛肉麵也算不少,價格從50元到600元都有(沒錯,就是東區的牛爸爸才有這種價格的牛肉麵)都有,不過合我口味的店家其實不多。

我個人的口味較重,所以比較喜歡紅燒口味的牛肉麵。紅燒湯頭我得配粗的麵,譬如說刀切麵或刀削麵,因為吃起來有嚼勁兒,而且和重口味的湯頭比較合。

吃過那麼多牛肉麵,這家位於信維市場內的王家刀切麵店就完全符合我理想中的牛肉麵。

門口.jpg 

店門口,價格很平實

店內一覽.jpg 

店內一覽,今天我來的很晚,所以比較沒什麼人。在吃飯時間他們的生意很好。

牛肉麵.jpg 

我點的小份牛肉麵NTD90(是的,這家我牛肉麵會點小份,因為他們家的麵份量太多了。他們家的大碗跟小碗的分別只有麵量的多寡,肉的份量是一樣的)

他們家的湯頭看起來頗清澈,但喝起來極其香醇。牛肉的味道很明顯,讓我有「這才是牛肉湯」的FU。

這家的湯頭是兩種湯混合起來的,一個是牛骨湯,一個是牛肉湯。老闆說,如果只用滷牛肉的湯來當牛肉麵湯頭,喝起來會過鹹,用兩種湯混合起來比較順口。

牛肉近拍.jpg 

牛肉近拍(抱歉手殘抖了一下。他們用的是我喜歡的牛腱肉,帶筋的部分滷的極軟但又有彈性,而且肉給的很大方,好像有6~8塊牛肉,吃起來很爽)

麵條近拍.jpg 

麵條近拍(抱歉還是抖。這麵條吃起來很有彈性,而且咬勁兒也夠,讚阿。我想這麵即使打包回家也不會過爛,而且份量很足) 

酸菜.jpg 

店內特製酸菜(基於老闆說續湯不用錢,我通常一開始會喝原味的湯。等到續湯後,再把這酸菜加進湯裡,變成酸菜牛肉麵。這樣一碗湯可喝到兩種風格的味道。這酸菜跟牛肉湯超搭的,也不會過酸) 

現場揉麵.jpg 

麵條都是當天現揉的,非常新鮮。他們是一次做一些,不夠馬上再揉,所以吃到的麵條基本上都是才一兩個小時內做好的麵。

其實每個人心目中理想的牛肉麵都不一樣。有人喜歡清燉湯頭配細麵,有人喜歡紅燒湯頭配粗麵。如果是喜歡後者,來這家店應該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

不過,基於店家很小,很容易客滿,只建議是一人或兩人同時來即可,或外帶回家吃也OK。

 

王家刀切麵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6號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