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友人告知台北有間私廚最近很夯,問我要不要跟團。問了一下,原來基於一餐只供應一組客人,居然訂位要等好個月。

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錯過了還要再等幾個月,剛好那間私廚離我家也不遠,那就跟友人一起訂位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6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這地方是個屋齡超過30年的舊公寓,連電梯都沒有,要有爬6樓的心理準備。不過主人很厲害的用撿來的二手家俱把這邊布置的很溫馨,非常的有自己的特色。位置真的不多,一餐只能接待一組客人,人數最多8位,不過他們4人就可以成行了。 

 

主人養了四隻貓,不過我只有拍到這隻叫做弟弟的公貓。據說幾乎都是撿來或去認養的,感覺他們家的貓都養的很健康漂亮。 

開胃的粉紅酒(甜甜淡淡的,酒味不濃) 

肉醬薯泥(番茄肉醬的鹹味跟馬鈴薯泥很搭!推!) 

 

橄欖烘蛋(應該是Tortilla西班牙烘蛋,或是Frittata義大利烘蛋,這是歐式的蛋餅,裡面有頗多料,好吃,推) 

臘腸沙拉佐辣味芥末子油醋(沙拉的醬汁是balsamico醋和芥末子以及辣椒去調的,非常爽口但夠味!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蕃茄有用糖醃過然後去烤,甜度很高!乍看之下沙拉跟臘腸是個很詭異組合,不過卻是出乎意料的搭!大推!) 

家庭滷肉跟糖烤番茄(用的陶鍋很精緻,裡面是滷豬肉,紫地瓜,紅蘿蔔,以及蕃茄。滷豬肉入味但不過鹹,但如果是三層肉更好。其他的蔬菜都非常的鮮甜!推!) 

麻油雞麵線佐老薑奶油醬(雞腿排用麻油跟老薑煎的很香軟柔嫩。麵線用的是金門麵線,不過可惜這天煮的有點過頭。醬汁是用麻油和老薑以及奶油去煮的,我猜應該還用食物處理機打到完全連薑末都吃不到。這薑味香而不嗆,奶油讓這醬汁變的滑順,但薑又中和了奶油的膩。非常特殊的組合,跟麵線拌了後非常好吃,是我當天的最愛,大推!) 

 

這是友人帶來的紅酒。非常的順口好喝。 

 

甜菜根鳳梨芭樂汁(很奇妙的組合,在台灣很少見到甜菜。打起來又酸又甜而且又營養,好喝,推!) 

嫩煎魴魚佐紅甜椒醬汁(魴魚包著山藥,總感覺是蒸的,不過老闆說是煎的。單吃很清淡,不過沾這用紅椒和培根製成的醬汁非常可口!味道我形容不太出來,配方組合很奇特,不過感覺這種醬汁沾很多食物都會好吃,推!) 

火腿老母雞湯佐土雞蛋與山(湯頭香醇,雞蛋的份量多,而且跟山茼蒿一起煮,很不錯) 

冬瓜糖燉西洋梨(是很句巧思的組合,但我本身不嗜甜,而用水果做成的甜點更是我的命門。這對我來說這道太甜了,友人們也一致認為如此,都沒吃完) 

 

自耕香料茶(茶味高雅香甜,很棒)

手工太妃糖醬((很可愛的包裝跟組合,這是飯後的伴手禮。抹麵包很好吃) 

店家名片 

晚餐的消費為每個人一千元。整體來說,這次在私廚所吃的菜除了甜點以外我都非常喜歡,覺得主人在中西式的食材和手法融合得很好。是間以後一定還要再來的店,大推!

這次最令人驚豔的是臘腸沙拉,麻油雞麵線,以及紅椒培根醬。其中兩位友人甚至吃完後還立刻報名了這間私廚開的廚藝課XD

主人表示他們有很多種菜餚。下次來,只要事先通知上次是何時來,他們會有紀錄每天的菜色,就可以每次來都吃不一樣的菜。

不過這間真的很不好訂,我姐姐上禮拜也去,問了一下主人,居然週末晚餐已經需訂到4個月後了,感覺只有平日白天比較能夠提早。

 

屋頂上的貓私廚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91巷20弄25號頂樓(已遷移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295)
0961173451

延伸閱讀:

台北的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之暢快划算好料理

再訪台北的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之北義餐酒會

麟光站旁的和記豆漿店之秒殺炭烤燒餅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台北的Diary之餐酒氣氛均優的小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