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熱愛焢肉。雖然這不是什麼上的了檯面的食物,不過總覺得他非常有撫慰人心的作用,跟soul food差不多。好吃的焢肉飯不易尋,有時會吃到油脂還沒燉開的焢肉,這樣嘴巴內只會存著油膩感而已,是很恐怖的體驗。 

之前就聽過吉林路上的焢大王很不錯,只是那個區域我比較少去。好不容易某次要去那附近辦事,就順便去吃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93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乾淨整齊。生意還不錯。結果來的時候老闆跟我說焢肉賣完了,只好先試試排骨。

菜色選擇性不多,主菜只有焢肉跟排骨而已,價格一般。

滷肉飯$35(雖然不是我最愛的全肥風格滷肉,但這滷肉非常香,而且飯也煮的不錯,推!)

排骨飯$85(這是炸過再滷的排骨。厚度很不錯,肉也嫩,滷汁味道完全浸入麵衣跟肉內,超好吃!配菜的酸菜不會太酸太鹹,跟白飯超搭。還有高麗菜以及豆干炸醬,均具水準。這是碗非常棒的排骨飯,特推!)

蘿蔔湯$25(還不錯,蘿蔔也都煮透)

基於這次焢肉賣完了,我另找一天再訪。這次我下午有先打過去請他們幫我保留。

焢肉飯$85(賣相就極為誘人。肥肉跟肉的部分層次分明,醬色上的極為漂亮,味道足,連肥肉的部分都有入味。而且肥肉的部分其實一夾就化掉,軟嫩到不行,是拿來配飯的絕品!也是特推!)

滷豆腐$15(軟嫩入味,上面還淋了滷肉,推!)

滷筍絲$30(也是淋了滷肉,味道很足,推!)

外帶焢肉$60和排骨$60(基於真的愛上了他們的焢肉和排骨,就外帶一些回家。排骨最好是馬上吃,畢竟是炸過再滷的,怕外頭的麵衣會糊。不過焢肉就完全可以冷藏或冷凍再加熱了)

跟老闆聊了一下。他表示雖然他們賣的品項不多,但就專心把這幾樣做好即可。我非常認同他的做法,不喜歡那種樣樣通樣樣鬆的店,一點特色都沒有。至少,每次一想吃焢肉或排骨,我一定會想到焢大王這間店。可惜他們的店離我家太遠,不然一定會比較常光顧。

我決定以後轟趴時或回台中老家時一次買個8塊焢肉,絕對會很快就清光光。或冰起來,想吃的時候解凍一下應該也不賴。 

 

焢大王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52號

02-2599-5164

延伸閱讀:

台北的旺味麵場之帶勁兒厚片叉燒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台北的麵屋輝:沾麵和擔擔麵均優

二訪台北的美麗餐廳:令人回味的滷腸鍋和閹雞

台北的台南三哥海產:糙米雞和處女蟳均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