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宜蘭,可能是有先做功課的關係,當地的美食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某次姐夫告知他們要和同事們去宜蘭吃飯,問我要不要跟,當然不會錯過。這間嘉澎碳烤據說是以烤澎湖鮮蚵出名的,令人相當的期待。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85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地方極為寬敞,可容納許多人。廁所旁還有嘔吐槽,對於喜歡吃燒烤配啤酒的人還真貼心XD

價格頗為平實,而且菜色種類繁多。

下面有些東西我們點了好幾份,所以我就寫全加起來的價格。

帶骨牛小排$100 & 甜不辣$45(牛小排鮮嫩,甜不辣也外酥內軟,推!)

豆干$30 &牛腩串$75 &羊肉串$90(豆干OK,牛腩還不錯,羊肉串的羊羶味不重,都好吃,推!)

松板豬肉串$90 & 北海道干貝串$450(松板豬彈口。干貝串很鮮甜,都大推!)

A級牛小排$100 &雞翅$20(牛小排還算頗為柔軟,雞翅也OK,均推!)

澎湖牡蠣$300(這是這邊的招牌,但發覺沒有太多汁的感覺,甜度也一般,有點失望)

肥腸$300(肥腸裡面塞了蔥下去烤。肥腸本身應該有先滷過,本來就有味道了,而且烤的極為酥脆。跟清爽的蔥一起吃,很棒,大推!)

羊小排$100(處理的很不錯,醬香入味,熟度也剛好,大推!)

豬血糕$45 &青椒$10 &香菇$20(豬血糕柔軟,青椒和香菇都OK)

三星蔥肉串$175 & 培根蔥肉串$70(豬肉包著三星蔥,膩度完全被中和了,很鮮美,大推!培根是也不錯,但基於原本就帶鹹,蔥比較沒有完全去掉其膩度)

玉米$40(還不錯,很甜,推!)

杏鮑菇$20 &米腸$45(也都中規中矩,挑不出什麼毛病,推!)

澎湖花枝丸$150(很Q,好吃,推!)

三層肉$70(有點鹹,有點油)

秋刀魚$80(記得還OK)

鹹鯖魚$180(沒什麼印象,因為這時已經飽了)

蝦子$200(蝦子非常的新鮮,殼很容易剝除,很甜,大推!)

法式羊肩排$140(醬汁的味道也是很透,好吃,推!)

澎湖花枝卷$360(感覺是海苔上鋪了一層花枝漿後,捲起來再去炸的。有花枝的甜跟海苔的鮮,第一次吃這樣的組合,大推!)

玉米筍$150(很喜歡玉米筍這單純的甜,推!)

鮭魚肚$150(非常油膩,不推)

箭旗魚$100(不是很喜歡旗魚,覺得熟了後肉質很粗)

香腸$75 & 墨魚香腸$80(都很不錯。墨魚除了黑色的墨魚汁以外,還吃到墨魚塊,好吃,推!)

茭白筍$100(也很甜,推!)

小卷$120(很喜歡這種帶卵的,很新鮮,大推!)

雞腿排$60(跟其他的東西比起來就普通了點)

這是我們吃完後的盤子...甚為觸目驚心。這團有幾位正值發育期的食物焚化爐,威力果然恐怖。最後還發出【你們吃不下的都拿給我】的豪語,果然青春無敵啊。

這樣子10個人吃,記得平均一個人吃了六百多。其實是點太多了,而且點了不少貴的食材,還有喝些啤酒。一般人來這邊,食量正常的,應該消費大約$400~$500,我們這種特異案子應該不多。據說老闆娘看到我們的點菜單時嚇了一跳,還問真的要點那麼多嗎XD

總而言之,個人覺得嘉澎碳烤的食物很不錯,菜色比一般的台式燒烤店多,而且烤的火候甚為了得。價格也是頗為親民的。有機會來宜蘭,很推薦可以去吃看看!

 

嘉澎碳烤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三段110號

0972249638

延伸閱讀:

宜蘭的常青海鮮園之美味在地划算料理

宜蘭的林場肉羹以及體驗插秧認養頂級米活動

宜蘭的武暖餐廳之要訂很久的無菜單料理

宜蘭的不老部落之隱藏在山中的絕頂美味

台北富基魚港的美美活海鮮之俗又大碗好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