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粥來說,我喜歡廣式粥品的那種米水融合的風格,而非台式的那種類似湯泡飯的感覺。現在吃過比較喜歡的粥是台北老友記的滑雞豬肝粥,是我的comfort food。而台北竹家莊明火白粥也是極有水準。

這次基於又得出境,還是選了香港。太臨時起意,不好意思找當地朋友陪吃,就決定去找好吃的粥。

看過許多介紹香港美食的部落格,覺得西打哥的飲食言己風格頗中肯。有看到他推薦富記的燒鵝粥,覺得很有興趣,因為比較少在台灣看到這道。就決定去吃看看。 

PB175367.JPG PB175368.JPG PB175369.JPG PB175370.JPG PB175390.JPG

店面就是典型的小店。窗內可以看到掛滿各式燒臘,肥美油亮的燒鵝賣相極佳。店內基本上都處於客滿狀態,不建議太多人一起來。

PB175371.JPG PB175372.JPG

菜色種類繁多,價格算是中等。

PB175373.JPG PB175375.JPG PB175377.JPG

燒鵝粥HKD36約台幣$140(燒鵝吃起來是不錯,但鵝皮當然無法維持酥脆感。重點是粥一入口就覺得滑順細緻,燒鵝的鮮甜跟粥融合無間。無法挑剔的一品,推!)

PB175378.JPG PB175379.JPG PB175380.JPG

燒肉叉燒雙拼HKD70約台幣$270(叉燒厚實而且蜜汁入味,但又不會太甜膩。吃起來鮮嫩多汁,完全不柴。燒肉的皮也酥脆可口,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叉燒。有接近大推了。)

PB175381.JPG PB175382.JPG PB175383.JPG PB175384.JPG

腰潤炒河HKD40約台幣$155(看到用豬腰跟豬肝去炒的河粉,我這內臟控當然也忍不住點了下去。不過一上來就覺得誤會它了。我原本以為是類似干炒牛河的做法,結果這比較像是燴河粉。不過,一入口,發覺這鑊氣也太好了,焦香味十足。如果是干炒牛河,一定會更好。這豬腰豬肝都處理的很嫩,好吃,推!)

PB175385.JPG PB175386.JPG PB175388.JPG PB175389.JPG

及第粥HKD33約台幣$125(服務員看到我再加點時頗為傻眼,畢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這是富記粥品的招牌粥,來這不點感覺頗為可惜。粥的本身當然不用再說,完全的一流。裡面的綜合內臟類也處理的很好無腥味。超好吃,推!)

PB175391.JPG  

我自己當然一次吃不完這四樣東西。只有掃完燒鵝粥和及第粥,燒肉叉燒雙拼跟腰潤炒河吃完一半打包。

到機場時,基於還有點時間,我去第二航廈的杏花樓,點了核桃糊跟楊枝甘露,順便把打包的菜色給吃完,真的是罪過罪過XD

整體來說,富記粥品的東西水準極佳,其中粥品的部分更是出類拔萃。到現在為止是我去香港的第一喝粥選擇,以後絕對還會想再訪。

 

富記粥品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104號

852-2385-1230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何洪記和聰嫂私房甜品

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I之翠華比較優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香港機場的阿鴻小吃和杏花樓:全球最棒的機場美食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