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住宅區都會需要至少一間出色的家常菜小店。價格平實,方便外帶菜餚回家來加菜。適合家庭或三兩好友聚餐小酌,老闆熱情而且會跟客人寒暄個幾句。不需豪華的裝潢,但也不能太髒。福店家常菜就算是屬於這類的小店。

福店家常菜位於民生社區的巷弄內,不是我平常會出沒的區域。會知道這間,是因為友人聽說這間店很棒,她很想去嚐鮮,就揪了一個小團去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917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就是一般的小店,不是很大。這天完全客滿,來之前最好要訂位。

菜色種類繁多,價格還挺OK的。

當時很趕,拍到一半時才注意到白平衡,以至前面幾道菜拍起來黃黃的XD

乾煸四季豆$220(四季豆是沒有特別的被煸足夠,不過肉末很香,還是夠味好吃,推)

砂鍋魚頭$950(湯鮮料足肉嫩,白菜粉絲豆皮都吸收了魚頭和高湯的味道,極為豐美,而且真的非常大一鍋。根本吃不到一半就需打包了,大推!)

老燒蛋$200(類似木須炒蛋,跟很多料一起炒,爽口,推!)

炒青菜$150(就比較一般)

福店滷味$280(記得有牛肚牛腱豬耳朵以及花生。香氣十足,滷的味道恰到好處,非常好吃!而且搭配這邊特製辣油後更讚,大推!)

生爆鹽煎肉$240(感覺就是五花肉跟鹽爆炒後,加入蔥以及辣椒再炒一陣子即可的菜。簡單但味道很棒很下飯,推!)

獅子頭$180(非常大顆,口感軟綿,肥瘦適中,美味到不行。湯頭可口,還有白菜粉絲也都很棒,是個高水準的獅子頭!會很想常外帶回家吃,大推!)

這樣5個人4小吃,每個大人花費是$470。其實真的是點太多了,至少可以讓8個大人吃。我們打包了大部分的砂鍋魚頭跟獅子頭,而且其他菜是很勉強才吃完。

整體來說,福店是個很不錯的家常菜店。價格合理,東西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如果喜歡獅子頭或砂鍋魚頭,福店會是個很棒的選擇。

 

福店家常菜

台北市延壽街386號

02-2765-6601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的小沈記川味:老店新開好滋味

台北的榮榮園之夢幻芝麻炸元宵及白燒獅子頭
台北東區的胖子小吃之划算美味的平價快炒
台北的Chateau Andy之私廚頂級大塊牛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