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G說要約吃飯,想吃泰式料理吃到飽,叫我想地點。

在網路上survey了一下,似乎泰鼎的評價不錯,那就這家吧。

泰鼎的週末晚餐消費是每人NT439 + 10%,而且只有兩個時段可選。17:00~19:20或19:30~22:00.  基於不想吃到被趕,所以我們選了19:30開始的時刻。

泰鼎的菜份量會因為人數而增減。一桌人多份量就比較多,如果少人(譬如說2~3人),每道菜的份量也會少些。這樣很方便少人去也可吃到多種菜色。

今天我們這桌有7個人,所以每份菜的份量會稍微多一點。

泰式奶茶.jpg 

泰式奶茶(我今晚喝了應該有5杯吧)

椒麻雞.jpg 

椒麻雞(蠻嫩的,我們今天叫了一份大的,一份小的,照片這是大的)

XX牛肉.jpg 

XX牛肉(不是我點的,忘記叫啥名)

XX雞肉.jpg 

XX雞肉(也忘記是啥了)

五味香酥魚.jpg 

五味香酥魚(還不錯)

打拋豬肉.jpg 

打拋豬肉

大薄片.jpg 

大薄片(爽脆的口感我很愛)

咖哩螃蟹.jpg 

咖哩螃蟹(普通)

月亮蝦餅.jpg 

月亮蝦餅(不要拿吃到飽的來跟單點的比,反正就是吃好玩的)

檸香炒雞肉.jpg 

檸香炒雞肉(有點像客家菜薑絲大腸的雞肉版,肉很嫩,調味不錯)

泰味雞翅.jpg 

泰味雞翅(還好)

泰式中卷.jpg 

泰式中卷(蠻路人的菜)

泰式春卷.jpg 

泰式春捲

涼拌海鮮.jpg 

涼拌海鮮(這受到大家的好評)

涼拌牛肉.jpg 

涼拌牛肉(印象中蠻清爽可口的)

清蒸檸檬鱸魚.jpg 

清蒸檸檬鱸魚(我們那天晚上總共點了四條。友人G是清蒸檸檬魚控,一個人大概嗑了兩條吧)

糖醋魚塊.jpg 

糖醋魚塊

皮蛋豆腐.jpg 

皮蛋豆腐

花椰菜.jpg 

花椰菜(純粹是小姐叫來補充纖維質的)

蝦醬四季豆.jpg 

蝦醬四季豆(四季豆炒的清脆不老,好吃)

蝦醬空心菜.jpg 

蝦醬空心菜

蠔油清蒸白蝦.jpg 

蠔油清蒸白蝦

蠔油清蒸鱸魚.jpg 

蠔油清蒸鱸魚

蠔油鮮蝦冬粉.jpg 

蠔油鮮蝦冬粉(點了2份)

辣味苦瓜.jpg 

辣味苦瓜(還真的只有辣味而已,沒啥其他味道,不推)

辣炒牛肉.jpg 

辣味牛肉

酸辣生蝦.jpg 

酸辣生蝦(大推。蝦子很嫩,配上面的辣椒蒜末吃起來很過癮,我們點了3盤各16條生蝦)

金條蝦餅.jpg 

金條蝦餅(感覺很像是月亮蝦餅切條下去炸的東西,蠻有趣的)

我其實還有一道培根高麗菜忘了拍。這樣子算了算,我們7個人吃了36盤菜,也頗為驚人的了。

那天我一開始吃的有點手忙腳亂。泰鼎的菜上得很快,常常我拍了照,才夾起菜來吃,另一道又來了,我只好放下菜來拍。我那群朋友又跟豺狼們沒兩樣,清菜的速度超快,讓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可能會在吃到飽的餐廳餓到肚子。

不過,跟他們這種吃很快的人吃飯很爽。我吃飯的速度很快,但平常跟其他人吃飯時,都得放慢速度吃,不然常我吃完了,別人才吃到一半,會有點尷尬。今天晚上我用暌違已久的「正常速度」吃飯,算吃得很開心了。

一直以來周遭的人都說我的食量算大的了,不過今晚讓我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友人G在我們嗑完這36盤後說自己才5,6分飽,但菜單上想吃的都點完了,所以不想再點。友人V則是很盡責的清完最後的盤子,而且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真的是爆食症的績優潛力股。

總而言之,這家店的菜跟一般單點式的泰式餐廳(譬如說湄河,瓦城,太平天國)當然不能比。不過以吃到飽來說,水準已經算不錯了。如果偶而想吃很多清蒸檸檬魚和酸辣生蝦而不用擔心荷包,這家會是我想再來的餐廳。

 

泰鼎(敦化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2號(捷運南京東路站走路約5分鐘)

02-2731-5753

www.topth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