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來邀飯局,問我有啥好泰國菜可吃。我想,湄河這家老牌泰式餐廳的評價應該是台北的前幾名的吧?上次來的印象也不錯,所以就約這間了。

室內.jpg 

地下室也塞滿了人。這間真的一定得訂位才行

涼拌海鮮.jpg 

涼拌海鮮(海鮮煮的很有彈性,調味也夠勁兒,一下就被分食光了)

乾悶鵝掌.jpg 

乾悶鵝掌(是不錯,但感覺不像是泰國菜,而像是魯味。下次我會跳過這道)

咖哩明蝦.jpg 

咖哩明蝦(咖哩的調味很好,很下飯,不過明蝦有點煮過頭了)

月亮蝦餅.jpg 

月亮蝦餅(和一般的月亮蝦餅不太一樣。裡面的蝦子也蠻多的,好吃。不過,要說這道菜贏過瓦城嗎?那也未必)

 椒麻雞.jpg

椒麻雞(雞肉炸的鮮嫩多汁,上面淋的蒜末辣椒醬汁也很棒,大推)

 泰式檸檬魚.jpg

清蒸檸檬魚(魚蒸的剛剛好,算不錯)

蝦醬空心菜.jpg 

蝦醬空心菜(當天最令我驚豔的一道。原本只是叫來補充纖維質的,沒想到簡單的菜可以炒得那麼好吃。調味跟火喉俱佳)

酸辣海鮮湯.jpg 

泰式酸辣湯(中規中矩的一品)

鳳梨炒飯.jpg 

鳳梨炒飯(還不錯,只是這時大家快吃不下了)

我們每個人還有點泰式奶茶或可樂,但忘了拍。這些是6個人的份量,每個人花了NT750.

基於太久沒來,我這次都交給服務生推薦。到最後果然點太多了,而且沒來的M同事所推薦的香茅九孔也忘了點... 記得上次來吃的螃蟹粉絲煲很受歡迎,應該把咖哩明蝦改成那一道的。而且鵝掌雖然是服務生口中的招牌,但其實也不用點。

不過,其他菜色的水準算是很棒的,難怪每天都座無虛席。

 

湄河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號之3

02-2752-3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