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去福華吃喜酒,同桌認識了一對香港夫婦,當天大家相談甚歡。

基於他們是新娘學姊F的朋友,但今晚無暇陪這對第一次來台灣的香港夫婦出遊,同學K就很有義氣的說要帶他們體驗一下台灣在地的小吃,我也是陪客。

以台北的夜市來說,我覺得寧夏夜市的食物水準不錯,所以我們就坐計程車來到了這裡。

基於大家剛吃完喜酒,並不是很餓,所以雖然我們有四個人,但小吃都是叫一份或兩份大家分來吃。

芋泥球攤位.jpg 

首先來到需排很大的蛋黃芋餅

芋泥球攤位近拍.jpg 

老闆娘正專心的搓出一顆一顆的芋餅

芋泥球食材.jpg 

記得電視介紹是說先把大甲芋頭煮熟壓成芋泥,包入鹹蛋黃和肉鬆搓成球狀,然後炸一下定型即可

芋泥球炸好.jpg 

炸好的芋餅

芋泥球斷面圖.jpg 

來個斷面秀吧

味道我蠻喜歡的,而且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

土魠魚攤位.jpg 

也是生意很好的土魠魚羹

土魠魚酥.jpg 

以前吃過他們家的土魠魚羹,印象很好,這次叫土魠魚酥

土魠魚斷面.jpg 

土魠魚酥斷面秀

炸的也很軟嫩,不過我覺得變成羹比較好吃,單吃的魚味有點重。

這些都在寧夏夜市內,所以我也不知道地址。寧夏夜市就在民生西路和南京東路中間的寧夏路上。比較近的捷運站應該是雙連站。

 

我們在寧夏夜市不止吃這些,所以還有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