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向都喜歡古早味的小吃。華西街這邊一堆老店,對我來說算很多寶可以挖。
昶鴻麵點是其中一間想去很久的店,因為有些比較特殊的麵食和小菜,不過一直沒排進行程內。剛好前陣子去那邊買東西,就跟友人一起去吃看看。
店面不大,就只有幾個位置而已。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喜歡蚵仔煎,但近年很少吃了。我喜歡蚵仔煎裡面的菜用空心菜,這是很多台中蚵仔煎店的做法。但發現以前很愛吃的台中那幾間退步了,而台北的蚵仔煎基本上都用小白菜,吃不太慣,所以我越來越少碰這小吃。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友人推薦的緣故。之前是把這間店放在待吃名單上,結果前陣子跟歸國友人來萬華吃肉圓和四神湯,就順便來吃看看這間蚵仔煎。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些人寫肉圓,有些人寫肉丸。我個人是偏好寫肉圓,但基於這間店是寫肉丸,就從善如流了。
以前就聽說過南機場夜市裡面有間彰化肉丸超好吃。不過南機場夜市真的離我家太遠,而且只有開下午的兩個多小時,吃到的困難度真的很高。
某次有事請假,跟友人去吃完林家乾麵當午餐。覺得離南機場夜市並不算太遠,而且也差不多快到營業時間,就決定來朝聖一番。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景美夜市一直是我很喜歡覓食的地方,因為這邊好幾間攤子水準很高,讓我每隔一陣子就想來吃。某次香港友人來訪,想帶他體驗台灣小吃,最後決定去景美夜市。
鵝媽媽在景美夜市這邊也算是老字號了,生意很好。香港友人還沒吃過台式鵝肉。他們那邊大多是把鵝拿去燒烤,或做潮州鹵水鵝。來鵝媽媽之前,我們還先排隊買我心目中夢幻等級的鄭記炭烤,拎去鵝媽媽那邊一起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
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44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寫過華西街的小王清湯瓜仔肉,而且超級喜歡他們家的魯肉飯。有朋友以及網友表示其隔壁的阿義魯肉飯更好吃,也是手工切的肥肥魯肉風格,這倒是引起我的興趣。
就找了一天下班後,跟友人一起去試試看。反正華西街就在捷運龍山寺站旁而已,交通極為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
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8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突然覺得似乎很久沒有介紹小吃了。前陣子看非凡大探索介紹了黑金魯肉飯,有點忘記被稱為黑金的原因,我猜是因為魯肉都很入味,顏色看起來很深,有點黑。而且又賣的很好,所以被稱為黑金魯肉飯吧。
一向都非常喜歡魯肉飯,雖然平常很少會來萬華這邊,但為了美食還是下班後搭捷運衝了過來。
這裡算是位於在華西街後段了,店家沒那麼多,但小王清湯瓜仔肉的生意最好。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蠻久沒寫夜市的食記了。寧夏夜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夜市。可惜離我住的地方太遠,不然其美味小吃實在是很吸引我。
這次吃的是鴨頭正二代。雖然攤位寫鴨頭,但那是攤位名稱,而非他們有賣鴨頭。而且頗怪的是,明明沒有「正二代」的字樣,但網路上似乎大家都寫「鴨頭正二代」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
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2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
picasa,不知為何
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
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
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次跟友人們去完一場義大利餐酒會,其中一位友人說想吃麻油雞。剛好那地點離雙城街不是太遠,我就表示可以去阿宏吃烏骨麻油雞,結果就三人成行的搭小黃來到了雙城街夜市。
可惜不巧,來了後發覺阿宏烏骨雞沒開。不過據說雙城街的攤販都很有口碑,看到隔壁的阿素也有賣麻油類的料理,就選了這間。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9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以前很常去師大夜市,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很近,而且附近就是捷運,交通相當的便利。不過搬到木柵後,因為距離的關係,就比較少來了。
某天下午我來這附近買東西,剛好肚子餓了,就順便買些食物回家好了。
首先來到了雞房重地。我從他是路邊攤就開始吃了,沒想到現在已經擴大到有店面了。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還蠻常去景美夜市的。除了離我家木柵不遠以外,而且旁邊就是景美捷運站,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裡面有幾家攤子是我心目中賣同類食物的第一名。
某天晚上去景美辦事情,那就在這裡解決掉晚餐並順便部落格取材好了
XD
首先去景美生煎包,因為可以買了後到下一家攤位坐著吃並拍照,站著吃拍照不方便。其實這家並不算是我最喜歡的生煎包,不過他們家的菜包我覺得還不賴。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吃完了寧夏夜市的兩間蚵仔煎,接下來要來些重口味而且有飽足感的食物填肚子。
蚵仔煎一出來就是牛媽媽焢肉飯,選攤不如撞攤,那就選定這裡了。
生意也是一直都很好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比起名氣和外來遊客數,寧夏夜市雖然跟士林通化師大夜市完全不能比,甚至連一些台北在地人都沒去過,但我對這夜市食物的推薦程度比上面三個夜市高的多。只是寧夏夜市離我住的地點太遠,實在是不太方便去。
某天晚上我跟FX友人出去閒晃,之 後X 小姐提議去寧夏夜市覓食,而她似乎頗熟悉這夜市有啥好吃的。有人帶路吃(因為我其實也沒來過幾次),那當然更好。
首先來到了這家圓環邊蚵仔煎。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