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對台中不太熟的台中人。因為小學就出去唸書,而回台後又在台北工作,每個月回來陪父母時又很少在外頭吃,所以台中的路和餐廳我其實很不熟。

不過,心目中還是有一些從小吃到大的台中夜市美食名單,而且偶而就會想要去解饞一下。只不過,這次隔了快兩年才去吃,不知道是我口味變了還是怎樣,竟然吃完後心中有著些許的帳然。

這次我姐端午節回娘家,某天晚上時突然想吃忠孝夜市的食物,所以我就帶她來買外帶回家加菜。

忠孝烤肉攤販.jpg 

首先來到了這間忠孝烤肉。這間的生意非常好,一般都要拿號碼牌的。

烤肉近拍1.jpg 

攤位食物近拍

烤肉近拍2.jpg 

從另一邊拍

甜不辣+雞皮+豬肉蔥.jpg 

甜不辣,雞皮,豬肉捲大蔥(甜不辣很棒,和甜甜的醬汁很搭。其他兩樣可能是因為太薄而且太入味,我覺得有點太甜)

米血+雞屁股+米腸.jpg 

米血,雞屁股,米腸(米腸的口感很好,而且因為料夠厚,塗醬料感覺就不會過甜。)

基本上,我覺得這家的食材都處理得很好。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加辣的關係(因為有小孩要吃),我覺得醬料對我來說稍微甜了點。奇怪,以前吃不會這樣覺得。

大胖攤位.jpg 

下一家來到大胖買蚵仔煎,也是我心目中蚵仔煎的第一名

炒蚵仔煎.jpg 

其實很主要的原因為他們的配菜是空心菜,而非北部蚵仔煎的小白菜。我從小就吃這樣的組合,實在是吃不慣台北蚵仔煎內放的小白菜,總覺得放空心菜比較對味。

蚵仔煎近拍.jpg 

結果,今天讓我最遺憾的就是這道... 雖然蚵仔煎本身很棒,空心菜也炒得很好,但是不知是買回家,不像現場熱騰騰的吃,我覺得那醬汁變的超甜...挖咧,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蚵仔煎不會就此煙灰飛滅了吧? 還是下次再現場吃看看,給他一次機會,不然我實在是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

米糕店.jpg 

我姐指定的味泉米糕店。看著那褪色的招牌就知道這間攤位有一段歷史了。

米糕近拍.jpg 

米糕表現的不錯,不管是糯米的處理和整體的調味都蠻有水準的。如果加些辣醬應該會更好。

極品專業炒飯.jpg 

接下來我姐被這攤位的「麻油豬肝炒飯」給吸引住了,因為沒在其他地方看過。明明家裡已經有煮飯,而且她剛剛失心瘋的買了兩份米糕(說好每個攤位的東西只買一份的,因為怕吃不完),還是買了炒飯回家...

麻油豬肝炒飯近拍.jpg 

算還可以,用麻油豬肝來炒飯是我會喜歡的組合。下次說不定可自己來試試看。

本來想去買「正老牌臭豆腐」的,那是我心目中炸臭豆腐的第一名。可惜六點多去,他們的豆腐竟然用完了,正在等店家送新的一批豆腐來。炸豆腐的店員就和排隊的客人們互相乾瞪眼著等豆腐來。基於家裡還有大人小孩們嗷嗷待哺,所以我們就沒買。

不知是人的口味會隨著年齡改變,還是店家的調味有改過,或外帶回家冷掉的關係?這次吃完後心理是很遺憾的,因為沒有像以前一樣覺得那麼美味。

希望下次現場吃時,能感受到過去的水準,不然這類鄉愁類的食物消失對我來說的打擊還蠻大的,又少了一個回台中的理由。

這些攤位的地址我也不知道。反正來忠孝夜市裡就看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