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烤鴨。不管是用荷葉餅包著一起吃的北京烤鴨,或是配飯吃的廣東燒鴨都好。想到烤的油亮酥脆的鴨皮,配上香味獨特,厚實有咬勁兒的鴨肉,就還蠻想一口氣買隻烤鴨回來啃。

台北市的烤鴨餐廳我很推薦宋廚,菜好吃,價格又平實。不過位置太難訂了,所以通常只能買些小店的外帶烤鴨回家解解饞。端午節這週末我在台中,因為家裡會有客人來,我就去買台中極負盛名的美村路北平烤鴨回家加菜。

店門口.jpg 

店門口,我拍攝的時間是11:20,已經有那麼多人排隊了

去皮鴨.jpg

裡面的兩位師傅們俐落的幫烤鴨去皮

打包.jpg 

烤鴨去皮後,交給這男師傅剁成小塊來炒鴨骨,然後旁邊的阿姨來把鴨給包起來並收錢。我這天11點來,大約排了20分鐘才買到。

另一個去皮炒鴨的地方.jpg 

基於生意太好,還租了旁邊的店面來給另一組人去鴨皮和炒鴨來協助消耗排隊的人龍

風乾的鴨.jpg 

用麥芽水燙過的鴨子在旁風乾,等著進爐烤

烤爐.jpg 

店內的烤爐

烤鴨近拍.jpg 

片好皮的烤鴨排的整整齊齊,鴨皮油亮亮的。

鴨肉捲餅.jpg 

這裡的風格是皮肉不分離。自家做的荷葉餅很有彈性,不會一下就破散掉。上面塗了甜麵醬,夾上烤的很嫩的鴨肉和大蔥一起吃,真的是美味阿~

炒鴨近拍.jpg 

這裡的炒鴨骨也是一絕。 用鴨油快炒鴨骨,再加入蔥和醬料,味道香甜又溫和,非常下飯。以炒鴨骨來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上次在宋廚吃到的不知為何很乾硬。其他家的小店烤鴨有些我覺得過鹹,只有這家我覺得剛剛好。

以這種價格吃到這樣的烤鴨,難怪每次去都大排長龍。以後有機會我也要試試看他們家的土窯雞看看。 

 

北平烤鴨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214號

04-2302-2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