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喜歡吃的東西似乎會隨著年紀而改變。我以前不是很喜歡麻辣鍋,每次朋友找去吃,我都興趣缺缺。

不過這一兩年突然愛上了它。之前吃過公館的馬辣和東區的蜀山饌都覺得不錯,偶而辣癮發作時還會去麻辣滷味店三顧茅廬買一份麻辣泡麵來解饞。

某週日朋友找去吃天外天麻辣火鍋。可能是當天訂的時間比較晚,訂到了晚上八點半的位置...一想起當天不能太晚睡,隔天還要上班,原本想打退堂鼓的。不過,一想到這間還沒吃過,而且還是蠻有名的店,嘴饞還是戰勝了理智,就跟朋友來吃了。  

八點多時外面還蠻多人在排隊的

Haagen Daze總共3箱12種口味,讚阿,這也是我來的主要目的之一

醬料區。我吃麻辣鍋都不沾醬的,所以沒用到。

水果區。種類還蠻豐富的。

甜點區。瞥過去時似乎看到了一些不錯的巧克力口味甜點,但甜點的胃當然要留給Haagen Daze,價格差太多了,哈。

火鍋料。他們家的火鍋料種類非常的多。

肉櫃。裡面放剛切好的牛肉豬肉羊肉。

我們選了麻辣鍋和蕃茄鍋。這裡的麻辣鍋是屬於「辣」的,跟馬辣和蜀山饌的「香麻」風格頗為不同。蕃茄鍋還挺不錯的,酸酸甜甜,感覺很健康。

來到這裡,牛肉當然要吃安格斯黑牛才划算。

在麻辣鍋內燙到半熟就可以吃了,這樣最嫩。我大概吃了3盤安格斯牛。

難免不了要拿些我喜歡的內臟類。牛肚,肥腸的這些料是火鍋良伴。

雞肉和五花牛(雞肉燙過後有點柴,不過五花牛的表現也不錯)

 

牛筋,炸土魠魚塊,油條,還有魷魚。麻辣鍋必點的就是油條,吸滿麻辣湯後,酥中帶軟,吃起來真是爽快。

此外,當然還有點蔬菜來補充纖維質,不過那時懶得拍。

吃完鹹的就要來點甜的。這天的Haagen Daze口味我記得有香草,咖啡,抹茶,巧克力,檸檬,草莓...etc.  我大概吃了8球有吧,抹茶和巧克力就佔了各3球,超級回本的,哈。

總而言之,我覺得天外天的火鍋料選擇應該是我吃過麻辣鍋內最多的。不過,火鍋的湯頭我比較喜歡「香麻」風格的馬辣或蜀山饌。吃起來湯頭的層次感比走「純辣」豐富。

結果,這天吃完已經10點半,回家後因為太飽難以入睡,直到半夜2點多才睡著

 

天外天麻辣火鍋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號

02-2596-3200

每人消費NT439 + 10%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