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台灣人很怪,明明夏天熱的半死,還是會想喝米粉湯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把自己搞的滿頭大汗還大呼爽快 <--咦,好像講的就是我自己

講到米粉湯,其實以米粉來說,有的店家使用粗米粉,有的是使用細米粉。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像我們公司來自嘉義的B同事就很不能接受北部常見的粗米粉。我自己是都還OK,不管粗的細的,好吃就行!

還有,米粉湯的湯頭非常重要。一般來說都是用豬大骨來熬湯底,然後用那湯底來煮豬內臟。這樣除了內臟會吸收湯的精華而更好吃以外,湯頭的層次也會因此融入內臟的鮮味而更為濃厚豐富。這樣米粉湯和內臟小菜的味道才會整體的更有一致性。

某天週末早上醒來,突然內臟癮發作了。看了看外頭的天氣,嗯,陰陰的應該不會熱到爆,那就殺去東門市場吃久違的羅媽媽米粉湯好了,因為那裡的內臟切盤種類非常的豐富!

這家羅媽媽米粉湯已經開超過30年了,許多譬如梁瓊白,敖幼祥,王瑞瑤等人都推薦過。

店招牌 

這店開在市場內,剛好我12點多來的時候人不多,以前來的時候都一位難求。 

老闆娘跟米粉攤 

牆上的菜單,價格算合理,可選的內臟小菜種類繁多 

我點的米粉湯。這家的湯是用黑毛豬大骨熬10幾個小時而成,已經變成有點乳白色了。而米粉用的是細米粉,更能吸收湯的鮮味。不過這時還不忙吃它。 

要加上店家自己調的紅色鹹醬。 

這紅醬也是提味用的,一點都不會辣。加上去米粉湯會更為可口,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 

細米粉相當的Q軟,湯頭美味而且可以無限續湯,老闆或店員感覺都很樂意客人多喝幾碗,不會給人白眼。

我點的米粉湯和其他內臟切盤。果然癮頭一來就容易失心瘋的點過量。 內臟切盤除了薑絲和上面淋的醬油膏,還得多加幾瓢的紅醬才行。

豬肺和豬軟骨(今天的豬肺單吃有點腥味,還好跟薑絲和醬料一起吃就OK了。豬軟骨上面還有些許的肉,啃起來很爽,會有那種吃完能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錯覺 ) 

豬軟骨近拍(軟骨不會煮到入口即化,但保持一點咬勁兒其實也不錯吃) 

大腸和肝連(大腸處理得很乾淨沒異味,煮的軟Q不韌。本來想點嘴邊肉但賣完了,所以換成肝連,也OK啦,這部位煮的也很有彈性) 

大腸和肝連近拍(也得沾上紅醬一起吃) 

黑管(這部位是豬的食道,這外頭很少店家有在賣。) 

黑管近拍(其實吃起來有點像豬肚,軟軟的但很有彈性)  

小菜除了沾薑絲醬油膏和紅醬以外,店員阿姨還幫我調一種隱藏版的沾醬。把辣椒醬,蒜頭醬油,還有白醋和在一起即成。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內臟沾了這醬益顯的清爽了許多,也別有一番風味,好吃。

今天的客人比以前少,應該是因為像我這種在夏天來喝米粉湯的瘋子並不多,秋冬涼爽時喝米粉湯比較舒服。 

不過老闆娘說還是很多人會五碗十碗的外帶回家,邊吹冷氣邊喝米粉湯和小菜,現場的確看到好幾位太太來打包。

總而言之,這裡有些別家米粉湯店吃不到的內臟切盤,以內臟控來說,這裡是個解癮的好店。

 

羅媽媽米粉湯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1號(東門市場內) 

02-2351-3352

07:00~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