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並不算是我平常會出沒的範圍。不過前陣子去了信義區的施家麻油腰花了後,就覺得應該順便把這區想試很久的店家一併解決。

在捷運永春站附近的虎林街上有間小陳牛肉麵被很多人推薦過,一直無機會一嘗,那就趁興頭上去吃吃看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3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晚上七點多還是門庭若市,不過這時很多小菜都賣光了) 

 

店家菜單 

 

我點的大碗牛肉麵和一些小菜 

 

牛肚$70(這也是網路推薦的小菜) 

 

牛肚處理的柔軟彈牙,味道很入味,果然好吃。 

 

豆皮也不錯$10 

 

牛肉麵$120/大碗(非常碩大的一碗,男生吃了一定會飽) 

 

牛腱肉切的很大塊,滷的很嫩,肉塊本身厚實有嚼勁兒,而且一碗內有5~6塊牛肉,吃肉的爽度滿分! 

 

湯頭是紅燒的,香濃可口。麵條可選寬的或家常麵,這種紅燒的湯頭我當然選寬麵。麵條還不錯,可惜還是機器的,不是我喜歡的手工刀切或刀削麵。 

 

店家桌上還有放酸菜可自行添加來轉換湯頭。 

 

原本這湯只有鹹和辣以及甜味,酸菜添增的酸味讓湯頭更趨圓潤,而且這酸菜不會太酸,很不賴。

印象還不賴,所以又來了二訪。 

 

炸醬麵$50/小碗(這次點小的,因為之後還有其他東西要吃,不過發覺他們家小碗的也不小) 

炸醬的調味很不賴,不會過鹹,跟小黃瓜絲和寬麵拌在一起很好吃,推。

如果拿小陳牛肉麵跟我最喜歡的信維市場王家刀切麵來比的話,牛肉滷的味道水準差不多,但牛肉的量小陳可能稍有勝過。吃牛肉的爽度是小陳較高。

牛肉湯頭我還是喜歡王家刀切麵,而且我認為刀切麵條的口感還是大勝機器寬麵。

不過,王家刀切麵沒有賣小菜,這邊有,而且還相當的好吃。

簡單來說,我覺得小陳是間便宜好吃又大碗的店家,難怪生意會那麼好。


小陳牛肉麵
台北市虎林街143號對面
11:00~14:00, 17:00~20:00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區的施家麻油腰花之暴量腰花湯

台北永吉路上的烤師傅:大排長龍的炭烤肉店

六張犁附近的三犇精燉牛肉麵:另人難忘的牛筋肉

再訪王家刀切麵:豬腳麵篇

信維市場的王家刀切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