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棧小館是間賣家常菜便當的小店。聽起來一點都不特別,不過這間店還頗令人又愛又恨的。

以前就跟同事去過幾次,那次覺得他們家的菜很不錯,但是每次去都得等超久,可能要等個30~40分鐘。原因除了他們生意很好以外,主餐都是現點現做的。

前陣子又開始懷念他們家的炸黃魚(一整條黃魚,炸的又香又酥,在一般的店很少賣),還有炸雞腿,所以決定再次光顧。不過只能傍晚去,因為中午去吃通常會來不及趕上班。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31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沒有招牌,只有門上低調寫著店名和營業時間 

 

店不大,都呈現客滿的狀態。很多客人還是無視營業時間到7點半的進來外帶。 

 

穿白色衣服的是老闆娘,記性超好的。一進來就跟她說要什麼,自己去找位置坐,她完全不會忘記客人點過什麼。 

 

菜單(結果我最想吃的炸黃魚從菜單上取消了囧rz) 

這裡還有些菜是只有特定禮拜幾才有賣。  

 

東坡肉飯$140/單點$90 

 

柔嫩入味,不過有點油 

 

配菜比一般的便當店來的佳 

 

炸雞腿飯$160/單點$100 

 

調味甘甜,非常的香酥可口,大推!   

 

炸排骨飯$120/單點$60(有分裹粉炸和不裹粉的,這是不裹粉的) 

 

味道也很不賴,推! 

 

每天的配菜都不太一樣 

 

炸虱目魚飯$140/單點$90(炸好後淋上了醬汁) 

 

味道不錯,但有點刺太多,我覺得還好 

 

梅乾扣肉飯$130/單點$80 

 

扣肉因為跟梅乾一起煮的關係,吃起來比較柔軟不油膩,而且也不會太鹹,推! 

 

配菜III 

 

炸鮭魚飯$160/單點$110 

我覺得是不錯啦,但以前的炸黃魚還是大勝

整體來說,我覺得五棧小館的菜都還算不錯,品質比一般的便當店來的高。尤其是炸雞腿,而不裹粉的炸排骨和梅乾扣肉也都很棒。可惜的是我覺得最棒的炸黃魚已經沒在賣了。

不過這邊生意太好,等餐真的等太久了。我最高紀錄等了快50分鐘,還好有手機內的小說可打發時間,不然會很難熬,所以趕時間的人完全不用考慮來這邊。

如果他們恢復賣炸黃魚,我會再次的光臨,不然一想到要等那麼久就覺得還是去吃其他東西算了。


五棧小館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81巷6號
11:30~13:30
17:30~19:30(禮拜六日及國訂假日休息)
02-2709-0460       
 

 

 

延伸閱讀:

內湖的溢香園:美味的東坡肉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內湖的豐宴麻辣王:尚可的麻辣鍋吃到飽

內湖的216食堂:划算美味的海鮮丼

內湖的打餅侍:不賴的公司下午茶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