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後面的豬肝湯非常的出名。不過我幾年前喝過,對其印象是還不賴而已,覺得還是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較優。

前陣子某位熱愛豬腦的同事大力推薦這間豬肝湯店,說他們賣的豬腦湯非常好喝。身為重度內臟控的我,當然要前往一試。

下面是來了幾次所拍的。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1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菜單 

 

切肉$50(用的是嘴邊肉) 

看到多汁的斷面就知道這是好吃的嘴邊肉

 

切肝$60  

 

也不會過老,好吃 

 

豬腦湯麵$90(本來想叫豬腦湯的,結果看到麵就給他叫下去,因為沒看過這種麵) 

 

裡面放的豬腦很滑嫩可口無腥味。 

 

湯頭感覺是大骨湯,還不錯喝,類似切仔麵 

 

麻醬麵(小)$40 

 

麻醬很香而且鹹度剛剛好,不會膩口,算不賴。 

 

豬肝湯$40(這是他們的招牌。湯清甜而且豬肝很嫩,份量也不小氣。不過就如一開始所說的,還是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比較好,豬肝的柔軟度處理的無可比擬)

 

豬腦湯$50(這湯頭和豬腦湯麵的不同,感覺是大骨薑絲湯,跟柔如豆腐的豬腦非常搭。感覺這豬腦很新鮮,Q嫩可口。剛好我隔了幾天去某個夜市喝了藥膳豬腦湯,那豬腦就沒那麼嫩,口感也怪怪的。所以推這豬腦湯!) 

 

肝肉雙拼蓋麵$120 (其實這不在菜單上。店家有豬肝蓋麵和肉片蓋麵,但我就硬要問有沒有雙拼,因為我兩種都想吃,結果店家說可以做。)

 

簡單來說,就是豬肝和肉片鋪在麻醬麵上,一次就把招牌菜都一網打盡,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推。 

名片

整體來說,這是間不賴的小店。雖然覺得這並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豬肝湯,而且麵條也不是我喜歡的手工麵,但如果喜歡豬腦湯的話,來這裡就對了。而且其肝肉雙拼蓋麵頗有特色,可同時吃到豬肝和嘴邊肉和麻醬麵,磕起來爽度也高。以後還是會偶而來回味一下這兩樣東西!

 

陳豬肝湯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8號(仁愛醫院後門口) 

02-2704-0091

15:00~24:00(禮拜天休息) 

 

延伸閱讀:

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和無名雞肉飯

大稻埕的廟口原汁排骨湯: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慈聖宮的葉家肉粥:絕妙滋味的炸物小攤

古亭的劉記四神湯:內臟控的首選四神湯

信維市場的王家刀切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