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通屋就是以前的誠屋拉麵。以前就想來吃,但之前都沒緣分,一直拖到連店名都改了XD 從店內的告示看起來,老闆從日本那邊引進正宗的日式拉麵品牌,在台灣這幾年非常受歡迎。而今年因為翅膀硬了想自創品牌,把店名改為麵通屋。

最近跟友人約去微風國賓看電影,需要找附近的店吃飯,就想到這邊,因為就在微風旁邊而已,超方便的。前陣子吃到的拉麵湯頭都很鹹,正好來比較一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9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這間餐廳被非常多媒體介紹過,牆上貼滿了這方面的剪報。裡面的裝潢頗有日式風格,簡約大方,還不錯。生意超好,吃飯時間基本上一定要排隊,而且他們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現場排而已。

菜單一覽(拉麵的價格位於一兩百之間。而這邊有套餐,可以吃到拉麵又吃到其他飯類或小菜,還附飲料,頗為划算)

我們三個人都是點套餐,但我還是註明每樣食物的原價。

牛骨白湯拉麵$160(湯頭非常的香濃可口,鹹淡也適中,不會像花月嵐或旺味麵場的湯那麼鹹。不清楚這是否道地,還是有迎合台灣人的口味來修正,反正我比較喜歡這種鹹度的湯。叉燒也柔軟,麵條的硬度可以選,蛋也是我最喜歡的溏心蛋。總而言之,對我來說這碗麵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大推!)

泡菜白湯拉麵$190(一樣的湯頭,只是加了泡菜下去添增辣味。記得也相當的好喝,推)

半熟叉燒肉拌飯$70(這是其中一份套餐附的。切成小塊的叉燒,配上半熟蛋,以及海苔絲和蔥花,跟白飯拌一下,風味絕佳!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白飯也煮的不錯,軟中帶Q。非常建議點這個,大推!)

麵通屋煎餃$50(這也是其中一份套餐附的,記得水準還OK,但印象不深)

野菜可樂餅$90(這是友人加點的,記得裡面有點糊糊的,吃一點就頗膩,不對我的胃口)

可爾必思(這是套餐附的,還OK啦)

日式炸雞$90(這還是其中一份套餐附的,算還不錯,多汁不會柴,比煎餃和可樂餅好,但還是比不上叉燒肉拌飯) 

這樣吃起來,每個人兩百塊出頭,以東區這邊來說消費真的不高,而且交通又非常便利。

整體來說,麵通屋的拉麵我個人覺得很有水準,這種調味的白湯是我喜歡的湯頭類型,而且半熟叉燒肉拌飯太合我的胃口了!如果在台北要吃拉麵,麵通屋絕對是我首選店家之一。

 

麵通屋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1

02-2752-9393

11:0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的旺味麵場之帶勁兒厚片叉燒

台北敦南誠品的花月嵐日式拉麵

東區的MOE燃炭火燒肉之極品好肉
東區的家福壽司屋: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台北東區的Albero之氣氛佳美味義式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