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沒去台南,沒想到在最近一個月之內突然去了兩次。這間阿裕牛肉湯是網路上以及許多台南當地人推薦過的店,只是不在台南市內,所以之前沒有機會來吃。

這次坐高鐵到台南,友人們租了車子,剛好就把阿裕排進去,反正店的位置就在台南高鐵站跟台南市的中間,很順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954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就是一般小吃店的裝潢。不過很寬敞,橫跨三個店面之多。牆上掛滿了跟許多名人們的合照,可以看到出這邊的名聲響亮。生意極佳,這天完全客滿,而且外頭排滿了許多客人。好險我們10點多就到了,所以還拿得到桌子。

一進門左邊就是一個大鐵桶,裡面裝滿了牛骨牛雜類的材料。牛肉湯跟牛肉火鍋店湯頭就是從這邊舀出來的。那麼多材料熬煮而成的精華,美味程度可想而知。

老闆娘拼命的現切當天送來的新鮮溫體牛肉,不過切的進度完全趕不上客人點的速度XD

菜單一覽(這邊也有一般的牛肉湯,不過我們人多,所以點這邊極為出名的牛肉涮涮鍋。基本上吃好的牛肉就別想要能有多便宜,所以這價格也頗為京城價)

這邊的魯肉飯是免費吃到飽的,這就讓人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好客。而且重點這邊的魯肉是我喜愛的肥肥風格。魯肉滷的很透,而且放入嘴巴就化掉了,不會太膩,好吃到令我快中風的拍出抖抖模糊照。我吃了3碗,大推!

鍋底$100+牛腩$250+牛雜$200+牛尾$300(那麼多好料熬出來的湯頭威力果然十足,一入口就感受到牛的鮮味。放了蔬菜下去煮,更添甜味。大家都喝了好幾碗,而且湯頭不夠可以再請店家來加。其他的牛腩口感紮實,牛雜處理的乾淨可口,牛尾也很不錯。反正就是大推!)

特優頂級鮮牛肉$300(這牛肉跟牛肉湯汆燙一下,呈現粉紅色時就可以吃。不知是否因為我自己控制熟度的關係,而非店家端上了燙過的牛肉,這牛肉吃起來的甜度跟爽口Q彈度都遠勝我以前吃到台南牛肉!以外我吃牛肉,入口的後勁雖然鮮美,但都難免有一絲絲的糊糊濁膩感,其實很難形容。但阿裕的這牛肉竟然完全沒有這感覺,後勁就是清爽脆甜而已,好吃到令人感動!一方面也覺得完蛋了,吃過這家的牛肉,刁嘴程度大幅提升,以後吃台南牛肉湯怎麼辦XD總而言之,這牛肉就是特特推!很後悔只有點四盤而已)

烤牛舌$300(烤到多汁的牛舌跟洋蔥或小黃瓜包起來一起吃,很不錯,推!)

這樣53小吃,平均每個大人花了約$600。在台南這樣不算便宜,不過能吃到這種牛肉非常值得!瞬間變成我喝牛肉湯的第一選擇!而且牛肉火鍋也好吃,還有無限供應的魯肉飯,非常划算!總而言之,以後來台南,阿裕是絕對還要再訪的!

 

阿裕牛肉湯

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

06-2668816

07:30~13:30, 17:00~24:00

延伸閱讀:

台南關子嶺的山景土雞城之划算肥美甕缸雞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富盛號的秒殺碗粿和金得春捲

台南的阿龍香腸熟肉之在地人必吃黑白切老店

台南的阿村牛肉湯之名不虛傳的老店好滋味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