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久以前看到非凡大探索介紹名人愛去的平民美食餐廳,裡面就有悅來亭。據說成立已經5,60年了,而且許多政商名流都去過。

那時頗為心動,不過地點在三芝,不可能說去就去。某次友人揪一起去金山的朱銘美術館,叫我想午餐吃什麼。剛好三芝就在金山旁邊,就決定去悅來亭吃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701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地點就在菜市場內。裝潢就是一般的台菜館,裡面還掛著許多跟名人的合照。店算頗大的,還有二樓。不過這天我們很莫名其妙的竟然包場了XD

菜單一覽(菜色種類不算多,價格一般)

白斬閹雞小份$450(肉質Q彈,非常的有咬勁。雞皮滑嫩,皮跟肉之間還帶著些許的肉凍,推!其實算是很好的白斬雞了,但還是我個人認為台北的美麗餐廳,金蓬萊,或是阿潘廚房的白切雞還是比較好吃。上述的那幾家鹹味比較均勻,能夠帶出肉的鮮美,而且比較多汁。沒辦法,現在只要遇到白斬雞就會拿那幾家的出來比。)

炒空心菜$100(還不錯,夠脆也夠有味,推)

蒜香鹽酥排骨小份$250(這是在非凡大探索上有介紹過的招牌菜。蒜香十足,而且外頭裹的麵衣味道很足,裡面的肉也很嫩,推。不過這排骨的骨頭過多,肉比較少。金蓬萊用的是豬肋排,肉多而且好咬,所以金蓬萊的排骨酥大勝。)

炒麵$70(炒麵也料多味美,友人覺得有點稍鹹,我是覺得還好,推!)

酸菜豬腸湯小份$200(很喜歡這種組合。酸菜中和了豬小腸的膩,而且為筍乾帶來了鹹味,好吃,大推!)

手工芋頭丸$100(這也是非凡大探索上介紹過的招牌菜。芋頭泥包著類似地瓜泥的內餡下去一起炸,吃的出芋頭的香甜,好吃,大推!)

這樣3大2小,平均每個大人花了$375,算頗合理的,因為也點了不少菜,都快吃不完。我個人覺得悅來亭算是間不錯的台菜館。雖然比不上我文章內提到的那些台菜餐廳,但整體來說水準也還不錯,絕對比一般的快炒店來的好吃,而且今天沒有踩到什麼地雷。不算是需要特地大老遠跑去的店,但如果在北海岸的金山或三芝附近想找地方吃飯,悅來亭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很怪的是,當天是禮拜六,中午竟然只有我們這一桌而已,非常的詭異。明明菜色都還過得去,價格也合理,真的沒理由怎麼都沒其他客人上門。友人還說不知是否之前這間店有跟別人發生糾紛過,但我網路上也沒有查到什麼資料。

 

悅來亭

新北市三芝鄉中山路一段56號(媽祖廟旁)

02-2636-2072

延伸閱讀: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再訪台北的金蓬萊遵古台菜之懷念的好味道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