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蘇杭,因為菜色美味,而且價格合理。我有時回台中,還會去他們的台中店外帶東坡肉來加菜。

前陣子接到蘇杭的試吃邀約,說餐廳的師傅之前去了大陸取經,做了一些四川菜和新菜讓部落客們一起吃看看,馬上就答應。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我們去的是台大的總店。地方典雅大方,很適合聚餐。

這次試吃的以$6,000的桌菜為主,然後搭配一些額外的菜。價格和份量並不是很確定,因為有些他們做的是10人份,有些不是。

 

麻辣口水雞$240(還不錯,辣味不會太超過,但如果麻一點我會更喜歡)

蔥㸆鯽魚$150(鹹味跟甜味很適中,個人認為比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更好吃,因為上次在億長御坊吃到的甜到不行。不過今天吃到的鯽魚沒有蛋,這點可惜了,不過還是推!)

涼拌芹菜(很不錯,芹菜特有的味道不會太重)

手撕野菌$220(頗為清爽,推!)

麻辣皮蛋$180(皮蛋辣中帶麻,很不錯,推)

蒜泥白肉(五花肉被片的薄薄的,鋪在黃瓜片上,然後再淋上蒜泥醬,很不錯,推!)

飄香牛肉$480(這類似川菜內的水煮牛肉。裡面的肉份量很多,很麻很香,但味道稍嫌不足,辣味以及鹹味都不夠,可惜了)

東坡肉$360刈包$20/份(這也是蘇杭的招牌菜。醬濃味重,東坡肉煨煮到軟爛但不失其型,跟刈包一起吃是絕配,大推!)

芙蓉川耳小份260元,大份520元(用蛋白做成的芙蓉,煞是好看,裡面有著木耳和類似百合的材料,很清爽細緻,推!)

蔥油餅$45(還不錯,但我比較喜歡天津勝記餅店或驥園川菜的蔥油餅,比較不油,而且口感較為軟韌)

白糟黃魚$180(只吃過紅糟,沒吃過白糟,有點類似酒釀的味道。我個人不愛酒釀,不過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欣賞這道)

乾鍋時蔬小份280元,大份560元(應該是把各種蔬菜過油後,用辣椒以及新疆陝西常用的香料孜然來乾炒而成的。這道見人見智,喜歡孜然的人會很愛,我個人是覺得不錯,但覺得風險很高。感覺孜然還是適合味道重的肉類。)

麻婆豆腐(這道太鹹了,不麻也不香,被大家給打槍了)

上湯繡球(點$10000/$12000桌菜才會有的。用豆皮把蝦子,春筍,貝類,韭黃這類的料給包起來。賣相極佳,很大氣。不過老實說,組合起來味道並沒有很突出,有點類似【豆皮版的絲瓜蝦仁湯包】的感覺)

杭州老鴨煲$1,280(這道我慕名已久,一直都想找機會吃看看。這湯除了加入了鴨子以外,還用豬骨白湯,金華火腿,甘蔗頭,以及粽葉去熬煮而成的。濃醇香甜,非常好喝。鴨肉也是極軟,跟桂竹筍一起吃很棒,大推!)

私房臭豆腐(這是主廚因為麻婆豆腐被我們打槍,端出這份來扳回顏面用的。臭豆腐末用類似紅油炒過,上面擺了一顆蛋,以及韭黃和蔥。攪和一起吃,臭味撲鼻,但吃起來又極為可口,大推!)

桂花枸杞凍120元4粒(頗妙的中式甜點,充滿著桂花枸杞香,不會太甜。一起去的友人頗為喜歡,我是覺得OK)

蜜糖土司$260(在中式餐廳看到這類型的甜點還頗妙的。店家說他們也只是做做看。我沒吃過正統的蜜糖土司,無法評論這好不好吃。是覺得OK,但我認為整體的一致性是很重要的,中式餐廳搭配這種西式甜點,總覺得搭配起來有點不倫不類。我個人喜歡中式餐廳利用芝麻或芋頭來做甜點)

今天這樣吃起來,有感受到蘇杭想力求轉型的決心,想試著把四川跟西式甜點融入菜餚內。不過,以菜餚的水準來說,那幾樣新菜我個人認為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間。以這天吃到的菜來說,來蘇杭還是專心點這邊的上海杭州菜即可,尤其是東坡肉和老鴨煲,以及私房臭豆腐(雖然這應該跟杭州菜也沒關係)都不要錯過。其他菜系的菜餚等到真的水準有到位時再說。

 

蘇杭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

02-2396-3186

延伸閱讀:

台中的蘇杭之美味東坡肉和划算半價點心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的北海漁村之澎湃的澎湖海鮮餐廳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台北的山頂復興店之海釣魚私房菜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