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台南吃過阿裕牛肉鍋後,就愛上了這種鍋類。只是太不常去台南,很難回味這種美味。頗久以前跟同事聊天時,得知台北的牛老大是間很棒的牛肉鍋專賣店,就甚為心動。

牛老大是從高雄開上來的店,目前在台北有兩間分店。原本想去承德路的那家,不過基於某些原因,最後跟同事們去了土城的那間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472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的生意極佳,建議一定要訂位。冰櫃內有大塊的牛肉和切好的牛肉絲。

價格算是中等。牛肉本來就不是個便宜的材料。

酸白菜牛肉$180(白菜爽脆微酸,剛好中和掉牛肉的油脂,超級好吃,原本想再點一盤的,大推!)

牛肉鍋底$200加牛尾$380和牛腩$380(裡面滿滿的料,牛肉高湯很鮮美。追加的牛尾充滿著膠質,極為香甜。牛腩軟嫩可口,吃起來爽度很高,反正是大推!)

乾麵線$30(這個就沒什麼味道了,覺得該加些醬油膏會好些)

花枝丸$100和蝦丸$100(都很Q彈,料極為實在,好吃,推!)

炒牛肚$180(感覺是牛百葉的部分,用薑絲跟蔥以及辣椒一起炒,也下飯,推!)

牛肉$380(把牛肉放在碗內,加上薑絲和牛肉高湯,就是在南部時常喝到的牛肉湯。這也十分的鮮美,推!不過牛肉的部分我覺得還是阿裕牛肉鍋的比較好,吃起來較為爽滑不膩,可能鮮度還是有差。覺得吃過阿裕後,對於牛肉湯真的會比較要求。)

苦瓜炒牛肉$180(苦瓜不會太苦,牛肉也嫩,好吃,推!)

芥蘭炒牛肉$180(芥蘭跟牛肉也都炒的恰到好處,推!)

這樣子7個人吃,平均每個人的消費為$500。這天點到的炒牛肉都很好吃,尤其那個酸白菜牛肉真的是令人回味再三。牛肉鍋也非常棒,真的很建議一定要點牛尾和牛腩。

整體來說,我覺得牛老大的菜色都頗有水準的,是間以後一定會再訪的店!

 

牛老大

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13號

02-2260-2813

17:00~01:0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新店的阿輝牛肉城之美味牛肉快炒店

台南的阿裕牛肉湯之極品口感的牛肉在這裡

台南的阿村牛肉湯之名不虛傳的老店好滋味

花蓮的小毛牛肉爐之創意台菜好料理

台北東區的圍爐之優質酸菜白肉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