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美食部落格,有些熱心的網友會過來推薦餐廳。其中不乏令人驚艷的店,Dolce & Crepes就是這種。

之前我完全沒聽過這間店。上網搜尋了一下,似乎頗多外籍人士推薦他們,而且菜色非常特別。就找了機會跟友人們一起去。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713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undefined

裡面就是一般住家的裝潢。進去要脫鞋,因為老闆希望【把你認識的世界擺在外面】,這樣方便進入他的美食天地。

undefined

菜單一覽(算是中西混合,有些頗妙的菜名。這邊的價格範圍很特殊。主菜價格中等,海鮮超貴。招牌可麗餅不在這牆上,但超便宜)

副餐的沙拉(還OK,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醋是混合了Balsamico醋跟中南部常見的五印醋和店家自己釀的醋,層次感比較夠,推!)

undefined

天然酵母手工麵包$220(雖然麵包是做的不錯,但兩顆麵包要價$220是貴了些。吳寶春麵包也沒那麼貴,而且更好吃。只是這手工麵包沾橄欖油就頗不錯,而沾剛剛那沙拉的醋就有推的等級了)

超美味烤豬排$320(煎起來很像牛排。吃起來外酥內軟,非常滑嫩多汁。搭配胡椒鹽,或是水果醬汁都極棒,大推!)

菌汁烤氣球$220(這是我最期待的菜。店家把百頁豆腐浸泡菇菌類醬汁,拿去烤,然後再塗特製醬汁。吃起來外頭酥脆,醬汁入味,裡面軟嫩。醬汁帶些香麻的味道,應該是加了花椒。真的好吃到不行,非常有特色。而且這道菜是素的,所以吃素的人來也不怕沒好東西吃。特推!)

undefined

聖火汁$200(喝起來像是比較悶的啤酒。單喝還好,但跟烤氣球一起吃,真的頗為搭配。)

口水雞$480(原本是半雞,但店家今天只有仿土雞腿,所以比較小份,這樣也好。醬汁也是走香麻路線。我們點中辣,但真的不會太辣。老闆曾經去四川取經,調的醬汁水準一流,吃的出醬汁的豐富層次感。拌一拌,放一下,讓雞肉更為入味。這道菜也是非常棒,大推!)

undefined

啤酒$280(跟口水雞也頗搭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鹹派$500(是奶油口味,裡面加了綜合菇類。老闆幫我們分切。不過很可惜,裡面放的菇類味道本來就比較清淡了,再加上奶油,鹹味一點都不明顯。這道菜並沒有合我的胃口)

undefined

Posado$1,880(西班牙來的酒。味道醇厚,而且醒的時間很重要。老闆以前在紐西蘭釀過10幾年的酒,對於酒的搭配以及醒酒的時機拿捏的很好。 

起司黑糖$60(這是副餐的甜點。這可麗餅脆的部分很脆,軟的部分很Q而不是軟爛,口感的部分我非常喜歡。裡面黑糖的甜跟起司的濃交織在一起,好吃到不行,大推!)

undefined

蜂蜜+Mascarpone$105(蜂蜜跟Mascarpone也非常搭配,大推!)

undefined undefined

榛果巧克力醬$75(這種餅皮搭配巧克力,當然也是美味無比,大推!)

undefined

草莓起司$90(這道是因為那時離我的生日沒幾天,老闆招待的。裡面除了草莓醬跟起司以外,竟然還加了小茴香。其涼爽的FU還有香料的味道跟草莓起司完全沒有不搭嘎的感覺,味覺很豐富,我也喜歡,大推!)

undefined

咖啡$440(點了兩杯分成4小杯。據老闆說也是某種很特殊的咖啡,但我忘記是哪裡的咖啡豆了。喝起來香中帶些淡淡的微酸,雖然我不太喝咖啡,但也覺得不錯)

undefined

玉米汁(副餐的飲料之一。就是玉米打成汁,香甜可口,也很少見,推!)

undefined

熱可可(跟一般喝到的熱可可完全不同,更為香濃美味,好喝,大推!) 

這樣子四個人吃,每個人的消費為$1,480。看似不便宜,但我們吃喝的很滿足,而且從晚上6點半坐到10點半,還捨不得離開。很大的原因是老闆黃學正口才太好,每道菜都介紹的很生動詳細。而且他飲食相關的知識極為淵博,非常的好聊。

這黃老闆也頗妙的。以前在紐西蘭釀過10幾年的酒,當過同步口譯,做過進口食材代理商,開過科技公司。現在在食講堂當飲食方面的講師,還有開這間小店。也因為他之前的經歷,所以他對於食材極為講究,味覺非常敏銳。也開發出很多特別的菜。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Dolce & Crepes這間小店。其菌汁烤氣球,烤豬排,以及口水雞都極為令人回味。而這間的可麗餅是我吃過最棒的,那種口感跟我一般吃到的可麗餅完全不同。不是屬於台式的純酥脆,也不是屬於法式的純軟風格。總而言之,這間小店的梗太多了,我以後一定會再訪。 

Dolce & Crepes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31號

0910202340      

延伸閱讀:

再訪台北的唐宮之酸菜白肉鍋之暢快淋漓厚切牛

二訪台北東區屋頂上的貓私廚之依然美味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北的焢大王:接近完美的焢肉和滷排骨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