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善於煲湯,而且會針對季節性和體質來放不同的配料,湯的種類極為豐富。

以前大學時在加拿大,寄住家庭就是廣東人。寄住媽媽有著一手好廚藝,而且極為大方,煮飯用的材料完全不手軟,還接受事先點菜。記得跟他們搭伙的第一天晚上,就有一大鍋煲湯,裡面有雞有魚還有一堆不知名的配料。湯的味道早已不復記憶,但印象中味道極為豐富,尤其在寒冷時喝真的非常舒服。

因此,我對於港式煲湯總是有著一股親切感,每次去港式餐廳,通常都會點一份老火例湯,很少會失望。

從媒體上看到御膳煲是香港人在台灣開的港式煲湯店,就決定找機會來吃吃看。

PC029612.JPG PC029613.JPG PC029616.JPG

店內裝潢走小吃店風格,不過整齊乾淨,生意還不錯。

PC029614.JPG PC029615.JPGPC029617.JPG

菜色選擇性不算多,價格中等

PC029629.JPG

日式山藥$60(搭配洛神花醬,酸酸甜甜的,好吃,推!)

PC029630.JPG

秋葵$40(搭配味噌,也不錯)

PC029619.JPG PC029621.JPG PC029622.JPG

首烏雞湯小份$160(用的是仿土雞,肉質Q彈。湯頭濃郁中帶些微甜,好喝,推!覺得即使只有一個人,可能要點大碗比較夠喝)

PC029623.JPG

蒜泥麵線$40(蒜香濃郁,而且麵線不會太爛,算不錯)

PC029626.JPG

肉燥飯$40(還挺夠味的,不過我更喜歡肥一些的滷肉飯)

PC029624.JPG PC029625.JPG

天麻雞湯小份$190(中藥味香,也是帶些微甜。也好喝,推!)

PC029627.JPG PC029628.JPG

雞肉飯$40(雞油跟雞肉和醬油膏拌飯。很香,好吃,推!)

PC029618.JPG  

整體來說,御膳煲的雞湯都很不錯,如果喜歡喝湯,來這邊是不會失望的。其他的菜色水準算是比較一般,不是非來這邊吃的等級,但也絕不是地雷。這間算是那種如果在家附近,想喝港式煲湯,偶爾可以來一下的水準。來這邊就點一份湯,雞肉飯加蒜泥麵線,加上小菜,也可以吃的頗為豐盛。

 

御膳煲

台北市光復北路6017

0928122418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祥發之超道地港式茶餐廳

台北東區的老友記之無敵美味貴妃雞以及豬肝粥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台北的御鼎香:肥腴美味的烤鴨好店
台北東區的秦味館之划算美味的陝西菜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