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喜歡川菜的人不少,而且川菜館的消費比一般中菜來的實惠些,是個聚餐時很常會考慮到菜系。

台北的川菜,印象中東區的四川吳抄手,善導寺附近的馥樺川菜,或永和的天府家常菜都很不錯。

開飯川食堂是近幾年開的川菜館,之前就有看到頗多人推薦過。前陣子接到他們的試吃邀約,覺得踩雷的機會應該不大,就找了個機會去試試看。

開飯川食堂有好幾間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在阪急的這間,交通非常便利。

P5192574.JPG P5192612.JPG P5192613.JPG

店內裝潢新穎時髦。生意非常好。這天來的時候差不多呈現客滿的狀態。

P5192575.JPG P5192576.JPG

菜單上的選擇繁多。這邊有提供推薦的排行榜,方便客人點選店家比較招牌的料理。菜名也都取的很逗趣,很迎合年輕人的市場。

P5192580.JPG

洛神花茶(店家招待的,可一直續)

P5192584.JPG

催淚彈$220(用不辣的青辣椒跟荷包蛋以及辣椒一起去炒,感覺類似湖南炒蛋的變化版。很夠味,好吃,大推!)

P5192585.JPG

白飯

P5192586.JPG P5192587.JPG

流口水雞$320(香辣帶些花椒的麻,而且雞肉柔軟入味,非常下飯!好吃,大推!)

P5192588.JPG

柚香薄荷泡泡$120(感覺是氣泡水上內加了葡萄柚汁和薄荷,還不錯)

P5192589.JPG

洛神獻花冰茶$130(沒什麼印象,記得還好)

P5192590.JPG

好色金絲瓜$220(就是鹹蛋絲瓜。絲瓜有點水,個人覺得鹹蛋如果再重一點會更平衡。不過還是推啦)

P5192591.JPG P5192593.JPG

翻滾吧肥腸$350(香氣撲鼻。裡面的肥腸軟Q,而且完全的吸收了辣椒的味道。這種辣味層次感非常豐富,香辣麻鮮兼具,不只是辣而已。是我吃過最棒的川味肥腸料理,下飯到不行。特推!)

P5192594.JPG

花椒凍鳳梨冰沙$130(鳳梨冰沙酸甜可口,搭配花椒的麻,竟然並不突兀。好吃,接近大推!)

P5192595.JPG

翡翠冬瓜露$80(就是加了檸檬片的冬瓜茶,還OK

P5192596.JPG P5192597.JPG

麻婆燒豆腐$260(是不錯,也頗辣,但我比較偏好加花椒的香麻版本。其他人也都覺得這道比較普通。)

P5192598.JPG P5192599.JPG

酸心魚捲$420(魚肉跟酸菜和辣椒以及洋蔥一起煮。魚肉滑嫩,酸菜的酸味跟辣椒的辣味非常平衡,非常美味,大推!)

P5192600.JPG

雀斑香草奶酪(用的是香草籽而不是香草精,甜美可口,推)

P5192601.JPGP5192602.JPG

香柚烏龍茶凍 & 玫瑰荔枝凍(都還OK,但並不會令人印象深刻)

甜點的部份我沒拍到菜單,不清楚價格。

P5192606.JPG  

這樣子四個人吃。平均一個人差不多$700~$800以川菜館來說並不便宜,不過也是因為有點飲料跟甜點的關係來拉高整體的消費。

個人覺得開飯川食堂是間很值得再來的川菜館。翻滾吧肥腸是在這邊絕對必點的菜,肥腸的香麻辣滋味令人難忘。酸心魚捲的柔軟魚肉和酸辣平衡度作的非常好。流口水雞也是非常下飯的一品。

另外也很推薦花椒凍鳳梨冰沙,因為其酸甜跟麻味頗令人驚艷,不過其他類的飲料甜點就比較一般了。總而言之,這是間以後必然再訪的店。

 

開飯川食堂(阪急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7

02-2758-5358

延伸閱讀:

台北的老上海菜館之不鹹膩美味浙江菜餐廳

台北寒舍艾麗飯店的La Faralla:裝潢好,氣氛佳的自助餐

台北的Long Table:優質美味的早午餐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奢華質優的自助餐

台北的Nola Kitchen:鬆餅配炸雞的邪惡美味組合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