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勝是最近在網路上很火紅的拉麵店。這次和食神友人出來,對於哪裡覓食掙扎了許久,到最後決定來這裡試試看。 

門口招牌.jpg 

店門口招牌

門口.jpg 

從門口拍,裡面吃飽的客人笑呵呵的正要出來

貼圖菜單.jpg 

等待入座時,看到門口貼著圖片介紹

店內製麵機.jpg 

店內的製麵機,據說每天手工製作麵條,所以客人吃到的都是當天現做最新鮮的麵

菜單.jpg 

菜單。價格不貴,可以選擇麵的硬度和調味鹹度

鯛魚高湯介紹.jpg 

一心一勝的特色,鯛魚高湯的製做方式

鹽味和風魚湯拉麵.jpg 

友人點的鹽味和風魚湯拉麵(加了一片叉燒)NT130

我喝了一口,覺得湯頭鮮味十足

雞汁白湯拉麵.jpg  

我點的雞汁白湯拉麵(加了兩片叉燒和半份麵)NT175

湯頭美味,夠濃但不膩口。叉燒也煮的入口即化。麵條的彈性也佳,煮的剛剛好。 

其實這次的評價很兩極。食神友人對於鹽味和風魚湯拉麵的評價不高。認為整碗麵的平衡度不夠。譬如說,魚類高湯跟豬肉叉燒並不搭,沒有一致性,魚類高湯如果使用海鮮類的配菜會更有加分作用。日本人用豚骨湯頭搭配同屬肉類的叉燒,而很少看到海鮮湯頭,是有其道理的。如果這樣認為國人喜愛什麼配料就加入什麼,而不去考慮整體的搭配性,其實就會變成類似台式的海鮮湯麵一樣。總而言之,友人認為這是間有下過一番苦工,很努力想要創新的小店,只是那碗麵的方向有點錯誤。

基本上,我的標準並沒有那麼嚴格。以這樣的拉麵水準來說,能用這種價格吃到我認為還頗超值的。 

 

一心一勝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

02-2709-5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